Month: November 2017

  • 20171130靈修經文@列王紀上22:13-28

    (進入聖經  > 回應聖經) 22:13 那去召米該雅的使者對米該雅說、眾先知一口同音的都向王說吉言、你不如與他們說一樣的話、也說吉言. 22:14 米該雅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耶和華對我說甚麼、我就說甚麼。 22:15 米該雅到王面前、王問他說、米該雅阿、我們上去攻取基列的拉末、可以不可以.他回答說、可以上去、必然得勝、耶和華必將那城交在王的手中。 22:16 王對他說、我當囑咐你幾次、你纔奉耶和華的名向我說實話呢. 22:17 米該雅說、我看見以色列眾民散在山上、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耶和華說、這民沒有主人、他們可以平平安安地各歸各家去。 22:18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我豈沒有告訴你、這人指著我所說的豫言、不說吉語、單說凶言麼。 22:19 米該雅說、你要聽耶和華的話.我看見耶和華坐在寶座上、天上的萬軍侍立在他左右. 22:20 耶和華說、誰去引誘亞哈上基列的拉末去陣亡呢.這個就這樣說、那個就那樣說. 22:21…

    Read More »
  • 20171129靈修經文@列王紀上22:1-12

    (進入聖經  > 回應聖經) 22:1 亞蘭國和以色列國三年沒有爭戰。 22:2 到第三年猶大王約沙法下去見以色列王。 22:3 以色列王對臣僕說、你們不知道基列的拉末是屬我們的麼、我們豈可靜坐不動、不從亞蘭王手裡奪回來麼。 22:4 亞哈問約沙法說、你肯同我去攻取基列的拉末麼.約沙法對以色列王說、你我不分彼此、我的民與你的民一樣、我的馬與你的馬一樣。 22:5 約沙法對以色列王說、請你先求問耶和華. 22:6 於是以色列王招聚先知、約有四百人、問他們說、我上去攻取基列的拉末、可以不可以.他們說、可以上去、因為主必將那城交在王的手裡。 22:7 約沙法說、這裡不是還有耶和華的先知、我們可以求問他麼. 22:8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還有一個人、是音拉的兒子米該雅、我們可以託他求問耶和華、只是我恨他、因為他指著我所說的豫言、不說吉語、單說凶言.約沙法說、王不必這樣說。 22:9…

    Read More »
  • 20171128靈修經文@列王紀上21:17-29

    (進入聖經  > 回應聖經) 21:17 耶和華的話臨到提斯比人以利亞說、 21:18 你起來、去見住撒瑪利亞的以色列王亞哈.他下去要得拿伯的葡萄園.現今正在那園裡。 21:19 你要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殺了人、又得他的產業麼.又要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狗在何處餂拿伯的血、也必在何處餂你的血。 21:20 亞哈對以利亞說、我仇敵阿、你找到我麼.他回答說、我找到你了、因為你賣了自己、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21:21 耶和華說、我必使災禍臨到你、將你除盡、凡屬你的男丁、無論困住的、自由的、都從以色列中剪除. 21:22 我必使你的家像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家、又像亞希雅的兒子巴沙的家、因為你惹我發怒、又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 21:23 論到耶洗別、耶和華也說、狗在耶斯列的外郭、必喫耶洗別的肉。 21:24 凡屬亞哈的人、死在城中的、必被狗喫、死在田野的、必被空中的鳥喫。 21:25…

    Read More »
  • 20171127靈修經文@列王紀上21:1-16

    (進入聖經  > 回應聖經) 21:1 這事以後、又有一事、耶斯列人拿伯在耶斯列有一個葡萄園、靠近撒瑪利亞王亞哈的宮. 21:2 亞哈對拿伯說、你將你的葡萄園給我作菜園、因為是靠近我的宮、我就把更好的葡萄園換給你、或是你要銀子、我就按著價值給你. 21:3 拿伯對亞哈說、我敬畏耶和華、萬不敢將我先人留下的產業給你。 21:4 亞哈因耶斯列人拿伯說、我不敢將我先人留下的產業給你、就悶悶不樂的回宮、躺在床上、轉臉向內、也不喫飯。 21:5 王后耶洗別來問他說、你為甚麼心裡這樣憂悶、不喫飯呢. 21:6 他回答說、因我向耶斯列人拿伯說、你將你的葡萄園給我、我給你價銀、或是你願意、我就把別的葡萄園換給你、他卻說我不將我的葡萄園給你。 21:7 王后耶洗別對亞哈說、你現在是治理以色列國不是、只管起來、心裡暢暢快快的喫飯、我必將耶斯列人拿伯的葡萄園給你。 21:8 於是託亞哈的名寫信、用王的印印上、送給那些與拿伯同城居住的長老貴冑. 21:9…

    Read More »
  • 20171122靈修經文@列王紀上19:15-21

    (進入聖經  > 回應聖經) 19:15 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色去.到了那裡、就要膏哈薛作亞蘭王. 19:16 又膏寧示的孫子耶戶作以色列王.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 19:17 將來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戶所殺.躲避耶戶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殺. 19:18 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19:19 於是以利亞離開那裡走了、遇見沙法的兒子以利沙耕地、在他前頭有十二對牛、自己趕著第十二對.以利亞到他那裡去、將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 19:20 以利沙就離開牛跑到以利亞那裡、說、求你容我先與父母親嘴、然後我便跟隨你.以利亞對他說、你回去罷、我向你作了甚麼呢. 19:21 以利沙就離開他回去、宰了一對牛、用套牛的器具煮肉給民喫.隨後就起身跟隨以利亞服事他。 — 靈修步驟咭: 靈修步驟卡…

    Read More »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