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阿摩司書 第6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有禍阿!那些舒舒服服在錫安﹐那些自以為安穩在撒瑪利亞山上的!有禍阿!那些作為列國領袖之傑出者﹑且為以色列家所歸向的!
2
你們過去到甲尼去察看看﹐從那裡往大哈馬去﹐又下到非利士人的迦特﹐看他們比這些國強麼?看他們的境界比你們的境界大麼?
3
有禍阿那些擅自把災禍之日推遠﹐反把強暴之座位挪近的!
4
有禍阿那些躺在象牙床上﹐在床榻上伸著懶腰﹐喫群中現挑的羊羔﹐和棚間之肥牛犢的!
5
那些應琵琶聲嘁嘁喳喳胡唱﹐還自己編製(傳統:器具。今稍點竄譯之)各種詩歌要媲美大衛的!
6
那些以大碗喝酒﹐用上好的油抹身﹐卻不為約瑟的破敗而憂傷成病的!
7
故此這些人呢﹑如今必在流亡人之中首先流亡﹐而伸懶腰之人的鬧飲狂歡就消逝了。」
8
主永恆主指著他自己來起誓;永恆主萬軍之上帝發神諭說:「我厭惡雅各所自豪的建築﹐我恨他的宮堡;我必將城和其中所有的都交付敵人。」
9
那時若在一座房屋裡剩下了十個人﹐他們也都必死的。
10
死人的親屬﹑就是為他燒香料的人﹑把他扶起來;將遺駭搬到房屋外頭時﹐要問儘內室的人說:「你那裡還有人沒有?」若說:「沒有」;他就說:「別作聲啦!連耶和華永恆主的名都不可提!」
11
因為你看﹐永恆主一發命令﹐大房屋就被擊毀﹑成了碎片﹐小房屋則被打壞﹑到四分五裂。
12
馬哪能在崖石上跑呢?人哪能用牛去耕海(傳統:用幾隻牛去耕種。今將複數『牛』字分為『牛』字與『海』字)呢?然而你們卻使公平變為毒草﹐使公義變為苦堇!
13
你們﹑你們這些喜歡虛無事(或音譯:羅底巴。參撒下:9:4又撒下:17:27)的﹐這些說:「我們豈不是憑著自己力量而為自己取得勢力(或音譯:加寧。參創:14:5)麼?
14
「真地你看吧﹐以色列家阿﹐我必激起一個國來攻擊你們:永恆主萬軍之上帝發神諭說:他們必壓迫你們﹑從哈馬口直到亞拉巴谿谷。」

箴言選讀

箴言 24:31
荊棘長滿了地皮,刺草遮蓋了田面,石牆也坍塌了。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