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約翰福音 第5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這些事以後﹐又到了猶太人的一個(有古卷作:那個)節期﹐耶穌就上耶路撒泠去。
2
在耶路撒泠有個池子﹑靠近羊門﹐希伯來土話叫畢士大(此處有數異文)﹐有五個廊子。
3
這些廊子裡面躺臥著成群患病的人:瞎眼的﹑瘸腿的﹑枯乾的。
4
(有古卷加:等待水動;有的更加:『因為有主的一個使者按時下池子﹑攪動那水;這樣﹐水動之後﹑先下去的﹑無論被甚麼症所纏﹐總得康健。』)
5
那裡有一個人﹐患病有三十八年了。
6
耶穌看見這個人躺臥著﹐知道他已有許久了﹐就對他說:「你想要得康健麼?」
7
那患病的人回答回答耶穌說:「先生(希臘文作:主)﹐我沒有人﹑可以在水被攪動時﹑把我放進池子裡;我正去的時候﹐已有別人比我先下去了!」
8
耶穌對他說:「起來﹐拿起你的鋪蓋來﹐走路吧!」
9
那人立刻得康健﹐就拿起他的鋪蓋來﹐走路了。那天是安息日。
10
於是猶太人對那得治好的人說:「今天是安息日﹐你拿鋪蓋是不可以的。」
11
他卻回答他們說:「使我得康健的那個人對我說:『拿起你的鋪蓋來﹐走路吧。』」
12
他們就詰問他說:「那對你說『拿起來走路』的人是誰?」
13
那得醫治的人不知道他是誰﹐因為在那地方有一大群人﹐耶穌已經退避開了。
14
這些事以後﹐耶穌遇見那人在殿裡﹐就對他說:「你看﹐你已經得了康健﹐別再犯罪了﹐免得患的更厲害。」
15
那人就去告訴猶太人說﹑那使他康健的是耶穌。
16
故此猶太人逼迫耶穌﹐因為他在安息日作了這些事。
17
耶穌就回答他們說:「我父作工直到現在﹐我也作工。」
18
為這緣故﹑猶太人就越發想法子要殺耶穌﹐因為他不但犯了安息日﹐並且稱上帝為自己的父﹐拿自己跟上帝平等。
19
於是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並不能作甚麼﹐只有看見父作的﹑他纔能作;因為父(希臘文作:那一位)無論作甚麼﹐子也照樣作甚麼。
20
父喜愛子﹐將自己所作的都指給他看;就使比這些更大的事工也要指給他看﹐叫你們希奇。
21
父怎樣叫死人活起來﹐使他們活著﹐子也怎樣隨著意思叫人活著。
22
父不審判甚麼人﹐乃將一切審判的事都給了子﹐
23
叫人都尊敬子﹐像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他的父。
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聽我的話﹑而信差我者的﹑有永生﹐不至於受定罪﹐乃是已經從死裡越到生裡來了。
25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時候必到﹐如今就是了﹐死人必聽上帝兒子的聲音﹐而聽的人就必活起來。
26
因為父怎樣在自己裡面有生命﹐也給兒子怎樣在自己裡面有生命。
27
並且因他是人子﹑就給他行權柄來行審判。
28
你們別把這事看作希奇了;因為時候必到﹐那時凡在墳墓裡的﹑都必聽他的聲音
29
而出來;行善的去到有生命之復活中﹐作壞事的去到受定罪之復活裡。
30
「憑著自己﹑我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樣判斷;並且我的判斷又是公義的﹐因為我不尋求我自己的意思﹐只我求那差我者的意思。
31
我若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就不真實;
32
乃是另有一位為我作見證﹐我知道他為我作(希臘文作:那一位)的見證是真實的。
33
你們曾差遣人去見約翰﹐他就是為『真實(或譯:真理)』作了見證的:
34
〔其實我不從人類領受見證﹐我只說這些話﹐好使你們得救。〕
35
那個人是點著而發亮的燈﹐你們情願暫時以他的光為歡樂。
36
但我卻有見證比約翰的大;因為父所給我﹑要我完成的工──我所作的這些工──正為我作見證父差遣了我。
37
差我的父﹐衪為我作了見證。你們從沒聽見過他的聲音﹐也沒看見過他的形狀;
38
你們又沒有他的話存在你們裡面﹐因為他差遣的這一位﹑你們竟不信。
39
你們探索經典﹐因為以為在其中可以得到永生;而那為我作見證的正是這些經;
40
你們卻不情願來找我得生命!
41
從人來的榮耀﹑我不領受﹐
42
我只認識你們﹐知道你們沒有愛上帝的心在你們裡面。
43
我奉我父的名而來﹐你們不接納我;若有別人奉自己的名而來﹐那種人你們倒要接納呢!
44
你們互相領受榮耀﹐不求從獨一無二之上帝那裡來的榮耀﹐怎能信呢?
45
別以為是我要在父面前控告你們了。有控告你們的﹑就是你們素來所寄望的摩西。
46
你們如果信摩西﹐也就會信我了;因為關於我的事﹑他曾寫過。
47
你們若不信他所寫的﹐怎能信我的話語呢?」

箴言選讀

箴言 26:24
怨恨人的,用嘴粉飾,心裡卻藏著詭詐;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