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士師記 第6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以色列人又行永恆主眼中看為壞的事﹐永恆主就把他們交在米甸人手裡七年。
2
米甸人壓制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因為米甸人﹐就在山中挖穴﹑挖洞﹑建造營寨。
3
以色列人每逢撒種之後﹐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上來攻打他們﹐
4
對著他們安營﹐毀壞土產﹐直到迦薩﹐沒有給以色列人留下食物﹐牛﹑羊﹑驢也沒有留下;
5
因為那些人帶著牲畜帳棚來﹐像蝗蟲那樣多﹐人和駱駝無數﹐都進入國內﹐毀壞全地。
6
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緣故﹐極其窮乏﹐就呼求永恆主。
7
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緣故﹐呼求永恆主﹐
8
永恆主就差遣先知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我曾領你們從埃及上來﹐出了為奴之家﹐
9
救你們脫離埃及人的手﹐並脫離一切欺壓你們之人的手﹐把他們從你們面前趕出﹐把他們的地賜給你們」;
10
又對你們說:「我是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你們住在亞摩利人的地﹐不可敬畏他們的神。你們竟不聽從我的話。」」
11
永恆主的使者到了俄弗拉﹐坐在亞比以謝族人約阿施的橡樹下。約阿施的兒子基甸正在酒醡那裡打麥子﹐為要防備米甸人。
12
永恆主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永恆主和你同在!」
13
基甸說:「主啊﹐永恆主若和我們同在﹐我們何至遭遇這一切事呢?我們的列祖不是向我們說「永恆主領我們從埃及上來」嗎?他那樣奇妙的作為在哪裡呢?現在他卻丟棄我們﹐把我們交在米甸人手裡。」
14
永恆主觀看基甸﹐說:「你靠著你這能力去從米甸人手裡拯救以色列人﹐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嗎?」
15
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16
永恆主對他說:「我和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
17
基甸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給我一個證據﹐使我知道和我說話的就是主。
18
求你不要離開這裡﹐等我歸回把禮物帶來供在你面前。」主說:「我必等你回來。」
19
基甸去預備了一隻山羊羔﹐用一伊法細麵做了無酵餅﹐把肉放在筐內﹐把湯盛在壺中﹐帶到橡樹下﹐獻在使者面前。
20
上帝的使者吩咐基甸說:「把肉和無酵餅放在這磐石上﹐把湯倒出來。」他就這樣行了。
21
永恆主的使者伸出手內的杖﹐杖頭挨了肉和無酵餅﹐就有火從磐石中出來﹐燒盡了肉和無酵餅。永恆主的使者也就不見了。
22
基甸見他是永恆主的使者﹐就說:「哀哉!主永恆主啊﹐我不好了﹐因為我覿面看見永恆主的使者。」
23
永恆主對他說:「你放心﹐不要懼怕﹐你必不至死。」
24
於是基甸在那裡為永恆主築了一座祭壇﹐起名叫「永恆主沙龍」(就是永恆主賜平安的意思)。〔這祭壇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直到如今。〕
25
當那夜﹐永恆主吩咐基甸說:「你取你父親的牛來﹐就是(或譯:和)那七歲的第二隻牛﹐並拆毀你父親為巴力所築的祭壇﹐砍下祭壇旁的木偶﹐
26
在這磐石(原文是保障)上整整齊齊地為永恆主你的上帝築一座祭壇﹐把第二隻牛獻為燔祭﹐用你所砍下的木偶作柴。」
27
基甸就從他僕人中挑了十個人﹐照著永恆主吩咐他的行了。他因怕父家和本城的人﹐不敢在白晝行這事﹐就在夜間行了。
28
城裡的人清早起來﹐見巴力的祭壇拆毀﹐祭壇旁的木偶砍下﹐第二隻牛獻在新築的祭壇上﹐
29
就彼此說:「這事是誰做的呢?」他們訪查之後﹐就說:「這是約阿施的兒子基甸做的。」
30
城裡的人對約阿施說:「把你兒子交出來﹐好治死他;因為他拆毀了巴力的祭壇﹐砍下祭壇旁的木偶。」
31
約阿施回答站著攻擊他的眾人說:「你們是為巴力交論嗎?你們要救他嗎?誰為他交論﹐趁早把誰治死!巴力若果是神﹐有人拆毀他的祭壇﹐讓他為自己交論吧!」
32
所以當日人稱基甸為耶路巴力﹐意思說:「他拆毀巴力的祭壇﹐讓巴力和他交論。」
33
那時﹐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都聚集過河﹐在耶斯列平原安營。
34
永恆主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就吹角;亞比以謝族都聚集跟隨他。
35
他打發人走遍瑪拿西地﹐瑪拿西人也聚集跟隨他;又打發人去見亞設人﹑西布倫人﹑拿弗他利人﹐他們也都出來和他們會合。
36
基甸對上帝說:「你若果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37
我就把一團羊毛放在禾場上:若單是羊毛上有露水﹐別的地方都是乾的﹐我就知道你必照著所說的話﹐藉我手拯救以色列人。」
38
次日早晨基甸起來﹐見果然是這樣;把羊毛擠一擠﹐從羊毛中擰出滿盆的露水來。
39
基甸又對上帝說:「求你不要向我發怒﹐我再說這一次:讓我把羊毛再試一次。但願羊毛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
40
這夜上帝也如此行:獨羊毛上是乾的﹐別的地方都有露水。

箴言選讀

箴言 25:3
天之高,地之厚,君王之心也測不透。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