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尼希米記 第6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參巴拉﹑多比雅﹑亞拉伯人基善﹑和我們其餘的仇敵聽說我已經修造完了城墻﹐墻上已沒有破口之處〔直到那時我卻還未安立門扇在城門上〕;
2
參巴拉和基善就打發人來見我說:「你請來﹐我們在阿挪平原中一個小村子一起相會吧。」其實他們是圖謀要加害於我的。
3
於是我差遣人去見他們說:「我在作的是一件大的工程﹐我不能下去;我哪裡能把工作放開﹐下去見你們﹐以致工程停息呢?」
4
他們再三再四這樣打發人來見我﹐我都這樣回答他們。
5
參巴拉第五次這樣打發僮僕來見我﹐手裡拿著露封的信。
6
信上寫著說:「外國人中有風聲﹐迦施慕(就是基善。見尼:2:19)也說:你和猶大人在圖謀著反叛﹐纔在修造城墻:說你要作他們的王:這種種的話。
7
說你又派立了神言人在耶路撒冷指著你來宣講﹑說:『猶大有了王了。』現在呢﹑像這樣的話是會給王聽見的。現在呢﹑你請來﹐我們一起商議吧。」
8
我就差遣人去見他﹑說:「你所說這樣的事一概沒有﹐是由你心裡捏造出來的。」
9
他們都要使我懼怕﹐意思是說:「他們的手會從這工作上發軟下來﹐以致工程作不了。」但現在呢﹑加強我的手吧。
10
我到了米希大別的孫子第來雅的兒子示瑪雅家裡;那時他正閉門不出;他說:「我們到上帝的殿在殿堂中會面吧;我們要把殿堂的門關閉上;因為他們要來殺害你﹐就在夜裡就要來殺害你。」
11
但是我說:「像我這樣的人能逃跑麼?像我這樣的人能進殿堂去保全性命麼?我不進去。」
12
我看出上帝沒有差遣他﹐是他自己將這話傳作神言來攻擊我的;是多比雅和參巴拉賄買了他的。
13
賄買了他的緣故(原文:為要叫他被賄買)﹑是要使我懼怕﹐而這樣作去犯罪﹐他們好得個壞名聲的把柄來嘲罵我。
14
我的上帝阿﹐求你記得多比雅和參巴拉﹐照他所行的這些事來報應他;也報應女神言人挪亞底﹑和其餘的神言人﹑那些要使我懼怕的。
15
以祿月二十五日城墻修完了;一共修了五十二天。
16
我們所有的仇敵聽見了﹐我們四圍所有的外國人都看見了(有古卷作:懼怕);在他們眼中看來﹐敵人的聲勢是極度低落了:他們曉得這工程是由我們的上帝作的。
17
當那些日子﹑猶大顯貴的人寄了許多的信到多比雅那裡;多比雅也常寄信到他們那裡。
18
在猶大有許多人是多比雅的盟誓黨徒﹐因為他是亞拉的兒子示迦尼的女婿;並且他的兒子約哈難也娶了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的女兒為妻。
19
不但如此﹐他們也常在我面前說到多比雅許多好話;我的話他們也傳出去到他那裡。多比雅又常寄信來﹑要使我懼怕。

箴言選讀

箴言 25:21
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飯吃;若渴了,就給他水喝;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