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43|回復: 1

以斯帖:為真理而戰時找到安慰-轉分

[複製鏈接]

93

主題

101

帖子

510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510
發表於 2021-10-29 15:04: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以斯帖的故事是一個具爭議性的篇章,因為有一些聖經學者不確定這是否是真實的,也因為這故事看起來是在提倡一個政治性訊息,跟聖經裡的宗教性訊息不太契合。不論是否是真實的,這故事已幫助各個年齡層的許多人在困難時期找到勇氣和安慰。身為基督徒,我們被召喚要為真理和正義而戰,不論風險為和或有可能使我們變得不受歡迎。這個故事要從以斯帖之前開始,國王娶了一個叫瓦實提的女子,她非常漂亮。國王希望她出來向客人展示她的美貌,那些客人都已喝醉了,因此可能會有不敬的場面,所以她拒絕過去。國王非常生氣,但她的行為情有可原,所以只是被廢除王后身分,她本來有可能會被殺。 DG百家樂外掛


以斯帖是一位猶太女子,她和瓦實提很不一樣──害羞、安靜並且服從。她在一個選妃活動之後變成國王的寵妃,取代瓦實提的王后之位。她和瓦實提一樣非常美麗,但在皇宮中沒有人知道她是猶太人。她的表兄末底改是撫養她長大的人,他發現奸臣哈曼計畫要殺所有的猶太人。哈曼欺騙國王,說服他同意這項計畫。猶太人知曉情形後開始禁食,披麻蒙灰站在宮門之外。這是違法的,以斯帖因此很擔心末底改的安危。


末底改希望以斯帖到國王那邊為猶太人求情。但在當時,若不蒙召,擅自晉見可能會導致被處死。末底改指出,如果滅絕令執行,她無論如何仍然會被殺死。他說,神給了她王后的位分就是為了現今求情的機會。她請末底改叫所有的猶太人禁食三天,她和她的僕人也這麼作,然後她會去見王,如果她被處死,那就讓事情這樣發生吧。
以斯帖的計畫進行地很順利,國王沒有殺她,而哈曼最後以叛國罪被處死。雖然滅絕令已出,但猶太人被允許保衛自己。這個事件變成了猶太節慶普珥日的基礎。今天,我們沒有被要求冒著生命危險為正義而戰,但我們確實面臨處在許多需要展現道德勇氣的情況。如果所有人在一個不當的議題上保持沉默,那麼真理的反叛者就會獲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3

主題

101

帖子

510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510
 樓主| 發表於 2023-1-28 14:49:11 | 顯示全部樓層

耶穌愛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19 17:31 , Processed in 0.08867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