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64|回復: 0

修行是一種自我挑戰 靈修處處是戲碼

[複製鏈接]

70

主題

70

帖子

355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355
發表於 2022-7-19 20:32: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內幕重重的修行真相
動滋券領取
靈修最重要的事就是「認識你自己」


◎11段與靈界對話的真實告白


◎14個關於人鬼神的「真是這樣嗎?」


◎7個走靈修前你一定要知道的Q&A


◎全新封面設計,新增「10週年新裝版序」


他從小住鬼屋,練就超強感應力。


他曾想在空無一人的閻羅殿偷窺陰間審案,卻一直被抓包警告!?


他靈修時突然感應到地獄眾生苦,原來是仙佛要他透過感同身受學會慈悲……


九天母娘曾力保過去世犯下大錯的他:「饒你一回轉入人間,磨去傲慢自大之天性。」


在《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裡,宇色揭露自己從無預警啟靈到踏進靈修世界的真實故事,讓沒有遇過鬼、通過靈的人們也能一窺精采刺激的超自然體驗。如今宇色要透過《我在人間的靈界事件簿》,進一步告訴你,靈修、靈界真的跟大部分人想的不一樣。


【精彩書摘】


以前跑靈山時,因為本身並不喜歡喧囂吵鬧的宗教儀軌,所以總是埋頭在自己的世界中,不太留意其他宮壇團體的會靈方式、乩身進駕及進香陣頭。


靈修處處是戲碼


那一天,是我第二次造訪慈惠堂和勝安宮,由於適逢瑤池金母聖誕,兩間廟宇湧進了從全國各地前來的進香團。我看著各家宮壇陣頭在廟門前三進三退,鑼鼓喧天,由乩童開路展五寶現神威、宮主穿著代表主神的服飾、手拿神尊信物進入廟裡,四周擠滿了虔誠的香客及信徒在一旁膜拜,進香陣頭則一團接著一團,沒有停歇過。


較具規模的宮壇,其乩身入駕時會穿著降駕神尊的衣服,連一般人都能分辦一二:身繫紅肚兜、頭綁兩根沖天炮的是三太子;穿著補丁僧服,右手拿蒲扇左手拿葫蘆的就是濟公;梳著民初老太太髮包的,一般是瑤池金母的打扮。一時之間,各式各樣、不同朝代的神尊全部聚集在廟宇前,讓人有天庭下凡人間、時空交錯的幻覺。


人們喜歡熱鬧的宗教場面,自然會衍生出各式各樣符合人心期盼的儀式,只是,行走在宗教裡,卻要常常捫心自問:「是否能在儀式中洗滌內心的陰影?」喧囂後終究要回歸平靜,到全省仙山廟宇會靈,不是盲目地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而是要看周圍的人以何種方式接觸宗教──是觀察、也是學習,藉他人來反省自己的言行舉止,才能在靈修道途中看見本性。


我還看見一群五至六人左右的靈修團體,帶領的是一位五十餘歲的中年男子,只見他不斷向堂上瑤池金母大力叩頭膜拜,虔誠心非一般人可及,仔細觀察,他額頭正中間竟長出一小顆直徑二到三公分左右的「角」,那應該是經年累月之下,被他的虔誠心所磕出來的;另一旁的一位男子,頭上也長了一顆與他相似的角,只是尺寸不如他大顆。


暫且不論他們的修行方式為何,就以他們對瑤池金母膜拜的模樣和額頭上那顆角,便可看出他們對仙佛的恭敬與虔誠,已經超乎一般人所能及。是何種動機與信念,讓他們有如此的向心力?我們是旁觀者,無法單以「虔誠或是愚昧」、「迷信或是正念」來評斷任何人的宗教觀,但值得靈修人反思的是──你是否只是假藉修行二字來追求神通,或逃避不順遂的現實人生?


走靈修的真正目的


有人問過我,走靈修真正的目的是什麼?我個人認為:接受、正視自己的缺點並改變它。


認清自己的缺點、盲點和心性很簡單,每一個人都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裏,但在認清後能接受它並扭轉它,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到?假使一個人從出生到結束人生旅程,都一直以逃避的方式來看待自己,又如何能乞求未來有更好的格局?我相信掌握未來的基本條件是──是否願意改變自己的心性。


過去的一切是心性的足跡,未來則是過去的延伸。如果你對過去不滿意,相信也一定不會滿意未來的路,除非你能改變自己的心性。


我對想要走靈修的人講過一句話:「不要認為走靈修就是通靈、與神溝通,更不要把通靈辦事當成走入靈修道途的終點站,在未了解自己以前,追求其他的神通都只是空談。」


能感應到能量、氣場甚至看見鬼神,都只是一個特殊經歷,不需要在生活中去放大這種感受。


在靈動中,可以觀察一個人的心靜與專注力;從天文中,也可以檢視一個人的腦中是否有太多雜念。如欲在靈修中精進,就要學習在靈動後靠自己書寫出靈動的過程,並靠自己去解讀它;這對許多未曾寫過天文的人而言,或許是一種挑戰,但是,修行本來就是一種自我挑戰。


網路上常常有人講:「天文是寫給神看的,我們不用懂!」如果連自己寫什麼都不知道,走靈修不是很虛幻與空洞嗎?再者,能寫出天文也未必有用,如果無法將訊息在腦袋中翻成中文,也不過是寫出一堆意義不明的雜訊;此外,就算翻成中文也未必是真,有時只是潛意識的發洩,未必是真正的天文內容。


這麼多人喜歡接觸靈修,是因為它充滿了神祕感,但如果要真正用心在功課上,大家卻會選擇逃避。認識自己、接受自己、改變自己,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學員寫下天文後,發現自己無法翻出來了,雖是常態,卻不能當成習慣。


每一個人的內心都存在某種陰影,正視它並改善它的人,才能在靈修路上有所謂的修心。假使你不去改變它,你的靈修路就會留在原地。


(本文摘自《我在人間的靈界事件簿》/柿子文化)


【作者簡介】


宇色Osel


南華大學生死教育與諮商研究所碩士。


以母娘靈修心與古印度瑜伽精神勇敢走出生活舒適圈,用眼與腳從不同的宗教、文明、國家中重新定義靈修與認識自己。


*22歲無預警下自我啟靈,自此踏上了靈修之路。


*24歲差一點當上彰化某慈惠堂神職人員。


*26歲之前,跑遍臺灣數大靈修廟宇。


*28歲進入王品餐飲集團任職企劃主任,吃遍全臺美食;同年,從事塔羅牌占卜師。


「我在人間」系列著作


《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我在人間的靈界事件簿》《靈驗!我在人間看見拜拜背後的祕密》《靈驗2•我在人間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我在人間的靈修迷藏》《靈修訓體與瑜伽的精采對話》《靈修人關鍵報告》《請問輪迴•無極瑤池金母的28堂生死課》


廣播節目 華人網路心靈電臺:宇色心養生


部落格 宇色靈性美學工坊


臉書粉絲團 我在人間-宇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3-28 23:13 , Processed in 0.10113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