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77|回復: 0

聖公會是什麼宗教?是基督教還是天主教呢?

[複製鏈接]

70

主題

70

帖子

355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355
發表於 2022-12-22 16:25: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聖公宗(英語:Episcopalianism),原作盎格魯宗(Anglicanism,或譯安立甘宗),源自英國(英格蘭)的英格蘭國教會和愛爾蘭教會及其於世界各地衍伸出來的教會之總稱。2011年時,全球聖公宗基督徒超過8500萬人。球狀元幣商


「盎格魯宗」(Anglicanism)此一音譯詞,意譯是盎格魯式教會,形容制度、教會、禮儀傳統和神學思想,起源於亨利八世因離婚問題,與教宗鬧翻,為了妻子無子離婚再娶,憤然另創英格蘭國教——英格蘭教會,實行所謂英國宗教改革,並創立於16世紀,逐漸成為普世聖公宗。這個詞語亦可形容其他採用聖公宗的其他教會,他們因為與坎特伯里大主教共融而成為普世聖公宗的一員。因一切教義、體制與舊教相差不大,因此聖公宗又被稱為「新教中的舊教」。


托馬斯·克蘭麥、理察·霍克、休·拉蒂默等是聖公宗的代表人物,一如其他教派的路德、克爾文、諾克斯、慈運理和衛斯理等神學家。




由英國輸出
編輯
十七世紀時英國聖公會開始在美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和南非等地創立教會。從十八世紀起,由一批聖公宗傳教士在亞洲、非洲及拉丁美洲建立聖公宗教會。英國聖公會派遣史丹頓牧師到香港成立聖公會,為聖公宗在華播教之始。


普世聖公宗團契
編輯
獨立自主的成員教會有完全的權限管轄本教會內部事務,不受英格蘭教會或者其他外國成員教會的干涉,並通過和坎特伯里大主教的共融成為普世聖公宗教會的一部分。


按立聖品的制度
編輯
聖公宗具有完整的使徒統緒,特別在按立神職人員的續承上。聖公會實行三品聖職:主教(監督)、祭司(司鐸、牧師)和執事(會吏、探題)。此制度是七件聖事之一──聖佚聖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29 03:21 , Processed in 0.16788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