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25|回復: 0

天主教的歷史一起認識『羅馬天主教』神學

[複製鏈接]

70

主題

70

帖子

355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355
發表於 2022-12-27 15:16: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追溯基督教最古老的分支之一的起點 博弈網站違法


位於梵蒂岡並由教皇領導的羅馬天主教堂是基督教所有分支機構中規模最大的一個,全球約有13億追隨者。 大約兩分之一的基督徒是羅馬天主教徒,全世界每七個人中就有一個。 在美國,約有22%的人認為天主教是他們選擇的宗教。


羅馬天主教會的起源
羅馬天主教本身認為,羅馬天主教會是由基督建立的,當時他指示使徒彼得為教會的領袖。


這個信仰是基於馬太福音16:18,當耶穌基督對彼得說:


“我告訴你,你是彼得,在這塊岩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而閻王的城門也不會克服它。” (NIV) 。


根據穆迪的神學手冊,羅馬天主教會正式開始於公元590年, 教皇格雷戈里一世 。 這一次標誌著教皇權威把教會的權力所控制的土地合併為後來被稱為“ 教皇國 ”的土地。


早期的基督教教會
在耶穌基督升天之後 ,當使徒開始傳福音並成為門徒時,他們為早期的基督教會提供了初始結構。 即使不是不可能,也很難將羅馬天主教會的初始階段與早期的基督教教會分開。


西蒙彼得是耶穌的十二門徒之一,成為猶太基督教運動中一位有影響力的領袖。


後來,詹姆斯很可能是耶穌的兄弟,接管領導。 基督的這些追隨者將自己視為猶太教內的改革運動,但他們繼續遵循許多猶太法律。


在這個時候,最初是早期猶太基督徒最強迫害者之一的掃羅,在通往大馬士革的路上對耶穌基督有了一個眩目的視野,並成為一名基督徒。


採用保羅這個名字,他成了早期基督教教會最偉大的傳道者。 保羅的事工也被稱為波林基督教,主要針對外邦人。 早期的教會以微妙的方式已經開始分化。


另一種信仰體係是諾斯替基督教 ,它教導耶穌是一位精神,被上帝派來傳授知識給人類,以便他們能夠逃避地球上的生活苦難。


除了諾斯替教,猶太教和波蘭基督教之外,許多其他版本的基督教也開始被教導。 公元70年耶路撒冷倒台後,猶太基督教運動分散。 保羅和諾斯替教基督教被留下來作為統治群體。


公元313年,羅馬帝國在法律上認定波林基督教是一種有效的宗教。 在公元380年後期,羅馬天主教成為羅馬帝國的官方宗教。 在接下來的1000年中,天主教徒是唯一被承認為基督徒的人。


公元1054年,羅馬天主教和東正教教堂之間發生正式分裂。 這個部門今天仍然有效。


下一個主要部門發生在16世紀的新教改革 。


那些一直忠於羅馬天主教的人認為,教會領袖對教義的中央規定是必要的,以防止教會內部的混亂和分裂以及信仰的腐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29 10:23 , Processed in 0.12513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