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04|回復: 0

如何有效的讀聖經,掌握這3條原則太關鍵了

[複製鏈接]

104

主題

104

帖子

533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533
發表於 2023-5-25 16:44: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讀經,是基督徒每天靈生活的必修課。沒有讀經的生活,基督徒的靈生命就枯乾、停止了,所以讀經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是我們生命長進的基礎、根本。有的人通過讀經,就能明白真理,生命得到供應;但有的人讀經多年,雖然能談出不少對經文的認識,但生命卻不見長。這是什麼原因呢?其實答案就是不會讀經。賭場專用撲克牌

有弟兄姊妹就問了,那如何讀經才能有果效呢?讀經關鍵在於讀神的話,明白神的心意才最重要。那麼到底怎麼讀經文裡神的話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談談幾種正確有效的實行路途,供大家參考:

不能只滿足於明白表面意思
  很多弟兄姊妹在讀經時,只滿足於明白表面意思,認為這樣就是明白神話語的意思了。其實,我們若不注重揣摩神話語的實際所指,即使讀的再多、花費的時間再長,明白的也只是屬靈道理,但對神的心意、神的要求卻不明白。所以,我們在明白表面意思的基礎上還要學會琢磨其內涵之意,因為神的話都是真理,都有神的心意、神的要求在其中,不像字面意思那麼簡單膚淺,我們注重往神話語的深處揣摩,才能準確明白,並知道該實行神的話,這樣就有助於我們的生命長進。

  所以,當我們在讀經時,可以邊讀邊揣摩:這段話中神的心意是什麼?神對我們的要求是什麼?神說這話要達到什麼果效?等等。比如,咱們讀馬太福音22章37-38節的經文:「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我們從字面領受這兩節經文的意思,認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撇棄花費,不管坐監還是家人逼迫都不否認主的名,這就是愛主的表現。但我們藉著深入揣摩就會反思,像我們外表勞苦作工、撇棄花費是不是就代表盡心、盡性、盡意愛主呢?揣摩中我們認識到好像不是,因為當初的法利賽人信神也撇棄花費、勞苦作工,走遍洋海陸地傳福音,但最後卻被主耶穌斥責「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外表看他們所做的一切似乎是為了神,可當主來作工說話時,他們絲毫不尋求考察,還瘋狂抵擋定罪主的到來,把猶太信徒控制在自己手中,可見他們的付出花費實質上根本不是在盡心盡意為神花費,更不是愛神的表現,而是有自己的存心目的,是為了自己的地位飯碗而作工。我們再反思自己,就會認識自己的撇棄花費、勞苦作工也有個人的存心,是帶著摻雜在跟神搞交易,想以此作為進天國的資本;可一旦自己的付出沒有得到神的祝福,就會埋怨主。我們這才認識自己,這樣的作工付出就不能說是在盡心、盡性、盡意地愛主了,而是為自己。

  藉著揣摩我們才明白,愛神不光是外表的做法如何,關鍵是看我們做每一件事的存心、目的到底是什麼。是為了愛神、滿足神,還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慾望。而盡心、盡性、盡意愛主的表現是盡上我們全身心去愛神,整個人整顆心想的都是怎麼做才能讓神滿意,哪怕獻上自己的性命也要滿足神,絲毫不為自己考慮。就像彼得盡本分那是盡上自己全力了,神交給他的託付,他始終沒有忘記,嚴格按著主的教導帶領神的選民,處處高舉見證主的話,最後為了愛主心賭場專用撲克牌甘情願釘在十字架上。這才是真正盡心、盡性、盡意愛神。咱們這麼一點點地揣摩,就達到真正明白「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節的經文的實際含義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30 02:48 , Processed in 0.08328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