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0|回復: 0

媽祖魅力無國界!百餘新住民、移工參與六房媽過爐

[複製鏈接]

69

主題

113

帖子

441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441
發表於 2023-6-3 22:12: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國家重要民俗「雲林六房媽過爐」今天登場,一早雲林各地雨勢不小,但不減信徒對媽祖熱情,逾萬人參與,其中一群越南籍移工、新住民也與台灣信徒組成「台越花燈團」,擔花燈步行隨香陪六房媽搬家。炸金花技巧



六房媽鑾駕今天上午從斗六大北勢紅壇起駕,往虎尾過溪股臨時紅壇前進,過爐遶境隊伍有各地陣頭外,還有許多擔花、擔香、擔花燈團體,六房媽遶境隊伍最大特色,全都是信徒自組參與。

其中穿著藍色制服、頭戴斗笠的擔花燈隊伍,陣容龐大特別吸睛,他們是「台越花燈團」,成員有台灣人及越南新住民、移工,團長阮氏夢琴說,這是他們第6年擔花燈參加六房媽過爐,今年約有100多名來自雲林、嘉義等地新住民及移工。

台越花燈團創團靈魂人物、炸金花技巧斗南順安宮委員也是明昌里長蔡淑惠表示,她與夢琴相識多年,得知許多越南新住民也很想參加台灣宗教民俗活動,初期先邀她們參加順安宮廟會活動,接著組成花燈團,每年參與六房媽過爐。

阮氏夢琴指出,她與多數越南姐妹原本都沒有宗教信仰,嫁來台灣後,看到許多人到廟宇參拜祈福,覺得好奇,有次遇到煩惱的事,有人建議她去找六房媽祈求,結果順利完成,之後好幾次也都是六房媽保庇,親自感應到媽祖靈驗神蹟後成為虔誠信徒。

越在嘉文化棧棧長阮金紅也與多名新住民、炸金花技巧移工來雲林參與六房媽過爐,她說,信仰可以讓人心靈有寄託,透過參與宗教文化活動,有助融入台灣社會,拉近彼此感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30 15:40 , Processed in 0.06536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