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72|回復: 1

作家依品凡因獨旅與耶穌定情要一生跟著上帝浪漫旅行

[複製鏈接]

104

主題

104

帖子

533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533
發表於 2023-9-7 16:32: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今年77歲的旅遊靈修作家依品凡,憶起20多年前從第一次獨旅到北海道的暖心時刻,語氣依然興奮;講到在德國山區小鎮觀看「受難劇」而遇見耶穌的悸動,更是難掩激動心情。天天樂抓牌技巧

著有多本旅遊靈修書籍的依品凡,足跡踏遍歐洲多國、美加與日本,藉由文字與圖像記錄下各地自然美景與人文風情,也將信仰及神的話語帶進天地場景,人生旅遊紀錄充滿濃郁的幸福感,滋養了自己的生命,也滋潤著每一個讀者的心。

西班牙佩雷拉達。

開始獨旅 只因團旅走馬看花不過癮

依品凡受訪時說起開始一個人旅行的緣由,是因過去跟團旅行時,碰到導遊在介紹景點時,猶如「搵豆油」一般輕描淡寫,聽得不過癮;各景點來去匆匆也都沒能仔細觀賞。為了想要在喜歡的地方待久一點,就在52歲時展開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在此之前,為了旅遊而學語文的依品凡,學習日文已經兩、三年,也想要驗收一下學習結果,就選擇北海道作為第一次獨旅的出發點。從札幌進入,搭乘當地交通工具前往住宿點及各旅遊點,沿途因為處處感受人情溫暖,而留下美好回憶。

依品凡說,當時一下飛機要搭火車進入市區,遇到一位日本太太得知她是一個人自助旅行,就極為熱心,主動說要帶她去旅館。沿途不僅幫忙她拎行李上下樓梯,到了地鐵站還幫她買地鐵票,並用日本人九十度鞠躬、雙手奉上的禮節,將地鐵票交給她,並一路陪伴直到送她進入旅館。她與這位日本太太結成好友,旅程結束返台後還有通信往來。

後來搭乘巴士前往層雲峽時,途中與來車碰撞,整輛巴士只有依品凡一位乘客,但巴士站站長依然趕來察看,一再說要送她下山就醫,只有嘴角擦傷的依品凡不想耽誤行程,就與站長一來一往拜託來拜託去,才得以繼續前往層雲峽旅遊。直到回程返回巴士站時,竟見站長在那兒守候,問候關心她的狀況,並免費招待這次車資。

義大利五漁村的蒙泰羅索。

此外,在富良野旅居的民宿交通不便,民宿老闆天天樂抓牌技巧就熱情接送;在洞爺湖住宿時,依品凡因背包背帶磨破肩上舊傷而發燒,本想問問旅館附近藥房在哪兒,想買點藥擦擦了事。結果旅館老闆發現她的傷口已經發炎,就堅持帶她去醫院。手術處理化膿傷處後,還每天回診換藥;要回札幌前,醫師並熱心地建議她札幌就醫之處,囑咐她要繼續就診。

依品凡說,第一趟的個人旅行「真是太好玩、太有趣了!」一路上遇到這麼多熱情的人們,讓她感動不已,大家看到她是隻身旅遊,都給予特別關心,如果是團體旅遊或是三五好友結伴,可能就無法感受到這麼濃郁的人情味。

也因為這趟旅途與當地善良人們美好的接觸,她覺得不記錄下來實在太可惜了,就寫作成書,並獲得朋友轉介得以出版,自此從家庭主婦身分成為了作家。

未信主時在德國山上看受難劇 定情耶穌

依品凡說,她的夫家三代都是基督徒,但是她一直沒有信主;直到2000年時去了趟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在阿爾卑斯群山間的一個小鎮奧伯阿瑪高(Oberammergau)遇見耶穌,進而在2005年受洗歸入主名。

三百多年前,黑死病肆虐全歐洲,這裡的村民卻因為信仰而免於毀滅。為了感念主恩,每隔10年,全村會總動員演出耶穌受難的故事,從籌劃、寫劇本、製作戲服到演出,都是由村民義務出任,甚至有村民會請長假回鄉參與盛事,「受難劇」的傳統,三、四百年來不曾間斷。

在這個風景如畫的小鎮,依品凡看到他們「用靈魂寫劇本,以誓言譜成音樂,背景是阿爾卑斯的秀麗風光,而台詞是愛和希望」;讓她深深被觸動,旅途返回後,就想要以朝聖的心情寫下這些天天樂抓牌技巧美麗與哀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主題

13

帖子

7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78
發表於 2023-9-22 20:11:29 | 顯示全部樓層
RSG電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29 13:11 , Processed in 0.25539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