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1|回復: 0

以色列遭襲,分析稱非僅宗教因素:跟美國有關

[複製鏈接]

69

主題

113

帖子

441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441
發表於 2023-10-11 15:48: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巴勒斯坦的伊斯蘭主義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昨(7)日朝以色列發射5000枚火箭,並從陸海空湧入突襲,以色列隨即宣布進入戰爭狀態,雙方交戰後造成至少300多人死亡、1500多人受傷。對此,哈瑪斯稱發動攻擊的原因是以色列褻瀆阿克薩清真寺,不過《彭博社》專欄作家克魯斯認為,主因是美國近年大力推動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關係。柏青哥原理



據《德新社》報導,哈瑪斯軍事首領德伊夫(Mohammad Deif)以一份簡短的錄音表示,該場「阿克薩洪水軍事行動(Al-Aqsa Flood)」,是為回應以色列對阿克薩清真寺(al-Aqsa mosque)的褻瀆,及對當地巴勒斯坦民眾的侵犯。

《紐約時報》說明,柏青哥原理阿克薩清真寺被猶太教徒視為世界創造的中心,也是伊斯蘭教的第三大聖地,當初以色列奪回耶路撒冷時許諾會維持當地現狀,不讓猶太教徒及基督徒進入進行宗教活動,然而今年以來多次打破,致使對方不滿。

不過,《彭博社》專欄作家克魯斯認為,柏青哥原理除了宗教因素,沙烏地阿拉伯過去從不認可以色列是國家,常年與巴勒斯坦人站在一塊,被其視作潛在保護者,然而美國近年積極推動以沙關係正常化,眼見兩國關係逐漸升溫,未來合作機率增大,令巴勒斯坦民眾感到不安,於是哈瑪斯藉此次奇襲來表達自己的反對立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30 11:19 , Processed in 0.06798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