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8|回復: 0

日本當局12日召開宗教團體會議 討論解散統一教會

[複製鏈接]

69

主題

113

帖子

441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441
發表於 2023-10-12 16:03: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日本文部科學省稍早宣佈,於明(12)日召開宗教團體會議,討論該部大臣盛山正仁所提出解散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原統一教會)的案子。百家樂致富

日本前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去年7月遇刺身亡,兇手犯案的原因是自民黨與統一教會的淵源,導致日本各界要求當局檢討政客接受統一教會款項的問題,並迫使當局決定討論解散統一教會等問題。

日本文部科學省明日將根據委員會成員的意見做出正式決定,於13日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解散統一教會申請。

日本《宗教團體法》第八十一條規定,命令解散的條件是「有明顯違反法律法規、嚴重危害社會公共利益的行為」和「明顯偏離宗教團體宗旨的行為」。目前為止只有涉及地鐵沙林毒氣攻擊事件的奧姆真理教,以及因靈異商業詐欺案被判有罪的妙覺寺高層因這條法律遭到解散。統一教會是日本政府首次根據民法侵權行為進行調查並提出解散申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30 10:37 , Processed in 0.05184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