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07|回復: 0

受國內多元文化影響 新加坡宗教包容性領先東南亞

[複製鏈接]

69

主題

113

帖子

441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441
發表於 2023-10-13 19:00: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新加坡民眾的宗教信仰調查,結果發現,相比於其他東南亞國家,新加坡大多數國人不僅都保有多元的宗教包容性,而且也不認為成為某一宗教的信徒這件事十分重要,顯示受到國內多元文化的影響,該國民眾也連帶對宗教抱持開放態度,較不會因此起衝突。百家樂程式推薦

東南亞民族以南島民族與馬來族占主導位置,區域內居民多信奉伊斯蘭教與佛教,然根據皮尤研究中心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在新加坡,大多數居民雖信仰虔誠,但卻不會對其他宗教抱持排斥態度,說明其深受自家國內多元文化的影響,也連帶對各宗教都保有尊重、虔敬之意,包容度極強。

調查顯示,當前在新加坡,百家樂程式推薦共有26%的民眾認為自己是佛教徒,並有18%的星國人是穆斯林,加上另有17%的新加坡人是基督徒、8%的人是印度教徒、6%的人是道教信徒,顯示各種宗教在新加坡都紮根甚深,也影響了諸多當地民眾的生活與文化構成。

此外,當被問及對宗教的觀感時,也僅有13%的新加坡人認為,成為國內第一大宗教,佛教的信徒對他們而言十分重要,相比於持相同看法的81%印尼民眾、77%柬埔寨民眾與73%泰國民眾數量相差懸殊,顯示宗教對新加坡的影響雖然很深,但民眾卻不願「獨尊一家」,並會給予其他宗教包容與尊重。

本次新加坡民眾的宗教信仰調查,百家樂程式推薦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10月6日公布、去年6月1日至8月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新加坡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203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7個百分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30 08:23 , Processed in 0.10037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