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3|回復: 0

檳城和諧機構推跨族群導覽 互訪宗教場所盼打破刻板

[複製鏈接]

59

主題

78

帖子

395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395
發表於 2023-12-20 21:14: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走入滿天神佛的印度廟,一群華裔在額頭點上象徵祝福的白色粉末,他們實際走入社區,和印度人交流,這在馬來西亞並不常見。真人線上百家樂

會計執行員許志綸表示,「大寶森節、又或者說屠妖節的時候、排燈節的時候,我就有好奇,但我也想參與,但我又很陌生的那種,我不知道怎麼做。」

這次用華語導覽印度廟的活動,也吸引了台灣人參與。

馬來亞大學數據科學系碩士生王黃瀚表示,「對印度文化也了解滿深入的,濕婆廟、象頭神廟,然後還有很多就跟中華文化不大一樣的地方。」

馬來西亞是多元族群的國家,6成人口是馬來人,華人與印度人接近3成,剩下則是原住民與其他族群。

文史工作者陳亞才說道,「我導覽清真寺、導覽印度廟,很多人會告訴我,我每天上下班都從這個清真寺經過,從這個回教堂經過,但是從來沒有走進去,很多人其實並沒有跨種族生活的經驗。」

陳亞才做社區導覽已經20、30年,他不僅帶華人前往印度廟,也帶馬來人參訪華人廟宇。陳亞才表示,「如果你沒有這個更多的交流溝通,他可能就沒有辦法走出對方的刻板印象。」真人線上百家樂

公視國際記者劉苑杉報導,「在馬來西亞,王室、種族和宗教是敏感議題,但不少人持續在為和諧做出努力。」

檳城和諧機構總經理歐宗義說:「檳城和諧機構,主要就是來促進和諧,各種族跟宗教之間的和諧,可以有自己的信仰、可以有自己的文化,但是同樣時間,我們也尊重別人文化、宗教的存在。」

有別於馬來西亞其他地方,檳城的宗教分佈非常平均, 信仰伊斯蘭與非伊斯蘭教的人幾乎各佔一半。檳城和諧機構特別推介和諧之路,希望讓年輕人發現,原來一條短短的街道上,就有清真寺、印度廟、佛堂等各個宗教場所和諧共存。

檳城華德福學堂中學生說:「是第1次進那個錫克廟裡面,我是沒有想到裡面是很輝煌的那種,很現代的那種。」

檳城文化藝術教育組織和諧之旅計畫負責人黃韻雯表示,「當地的人民都覺得說,其實我們不想要只是給一個很官方的定義,其實和諧就是這樣子。但是想要讓學生們、年輕人來自己去發掘,這裡的人覺得和諧是什麼,然後他們怎樣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去體現和諧。」

面對種族主義,最好的回應不是訴諸極端。嘗試理解對方的宗教和文化,就可以打破刻板印象。真人線上百家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28 01:53 , Processed in 0.05985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