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4|回復: 0

保母虐童案整體社會不該當局外人,省思父母角色被淡化

[複製鏈接]

77

主題

77

帖子

393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393
發表於 2024-3-16 15:03: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保母虐童案新聞仍在延燒,對於未成年孩童的離世,令人無比難過,而整體社會與體制,又該帶來哪些反思?3d魔龍傳奇

台北市市長蔣萬安於FB深表痛心:「沒有人是局外人,大人的不對,要由大人來補救。心懷慚愧的我們,必須相互合作,把這次事件,當成我們打造一個更完善兒童保護機制的轉捩點。」

該事件出現之前,她已看見許多熱情滿滿的年輕社工,從原本躊躇滿志到紛紛轉行,更說明,保母虐童案牽扯出的社福體系,是一個關鍵議題,或許也能成為另一種「轉機」。3d魔龍傳奇

她提醒,社會對醫治身體的醫護人員,都給予相當的尊重,而相對關懷人身心狀況的社工、教保人員,卻相對不被社會重視。特別,此保母虐童及社工與機構問題,接連遭社會輿論圍剿,的確令人扼腕;而一位捨法律選社工的青年,勇於為社會服務,卻成了上銬、個資幾乎公諸於媒體的焦點,恐造成社工可能成了一個大家不敢選擇的行業。

對於未成年幼童的離世,整體社會與體制,該帶來哪些反思?家庭功能無法完全發揮的不健全情形越多,讓社會的需要就越多,保母、社工、教保人員對於許多安置機構都是遠遠不足的。江秀圈提醒,所以這是整體社會需要一起面對的課題。3d魔龍傳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28 07:49 , Processed in 0.06189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