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56|回復: 0

你怎樣理解基督徒的“靈修”?深度解析靈修

[複製鏈接]

70

主題

70

帖子

355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355
發表於 2022-7-22 19:47: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有一位牧師曾經在牧養會眾多年之後,不無失望地表達自己的看法:“這個世代的信徒不愛讀經,不愛禱告,不喜歡靈修,沒有親近上帝和認識上帝的正確途徑,生命怎麼長進呢?”世足2022





教會中筆者認識的一部分基督徒,與他們有一些深入的了解和談話之後,你會發現他們往往覺得自己能夠每個主日參加敬拜,週間也參加查經小組,或者團契、教會的活動都積極參與,比如聖誕節慶祝,外出短宣等等,基本上能夠堅持十分之一奉獻,這就已經是一位不錯的基督徒了。不僅該信徒自己自我感覺良好,即使教會的傳道人,長老,同工也會覺得這位信徒沒問題。可是當他們的工作和家庭出現問題,或者遇到外部環境的逼迫產生困難時,他們並沒有基督徒新生命應有的內在表現,那就是對上帝的感恩和敬畏愛戴。他們對聖經並沒有那麼渴慕,也不願意無條件地按照真理來工作和生活,也不能為此付上應有的代價,不妥協、不抱怨、不灰心、堅定地持守信仰。





相反,他們很容易失去主裡的喜樂,不知道怎麼樣信靠主,禱告也成為單單為自己求祝福的祈求。遇到需要我們背負十字架的試煉就跌倒,只知道一味訴說自己軟弱,而且任憑這樣的情形持續下去,卻很少體驗過上帝的大能,不知曉如何靠主耶穌基督勝過軟弱。不明白基督徒有主同在,要倚靠聖靈來保守我們裡面有剛強、仁愛、謹守的心,能夠願意付出代價順服上帝的真道。他們犯罪之後知道求主赦免,但是下次面臨同樣情況依然沒有勇氣勝過罪愆。這些基督徒是將信仰表面化的信徒,是患了軟骨病的基督徒。





還有的基督徒一直在靈裡酣睡不醒,他們認為自己已經信主受洗,是已經蒙恩得救的信徒,能平平安安地上天堂了。他們放心地追逐著世界上的一切,現在活在世上求主保佑地上的萬事順遂。他們忘記了主對門徒的命令:“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舍已,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16:24)按經文的原文,“捨己”就是“否定自己”的意思。不背十字架的信徒是假信徒,主的路是窄路,我們將來進入天國的門是窄門,是需要竭盡全力才能努力進入的。他們也忘記了聖經上告誡的:“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在爭戰的前線依然每日沈睡不醒,不知道自己將被攔在主的門外而哀哭切齒;也將成為吼叫著獅子口中的獵物。這是不思進取的基督徒,他們得了酣睡症。





還有一些信主多年的基督徒把信仰知識化。他們可能對聖經比較熟悉,有相當程度的神學知識,多年的教會聚會中屬靈術語已習練純熟,可以脫口而出。卻聽道而不行道,其屬靈生命仍沒有牢固的根基,他們的生命沒有活出主基督耶穌所吩咐門徒的愛心,信心,盼望。他們的心老了且長了皺紋(弗5:27),日漸枯萎。因為信仰不僅僅需要明白知識,信仰是一個人賴以存活的內在生命力。主的話——信仰的靈糧,每日供應我們,使基督徒的生命逐漸成為聖潔,是需要門徒付出代價不斷悔改的,是要甘心樂意跟隨主背負十字架的。只有對主的命令謹守遵行,才能生命長進,靈命活潑而日日更新,從幼小到剛強,在恩典中得救,成聖,得榮耀和賞賜。





我們仔細觀察現在的教會,有多少信徒已經成長為主裡智慧與勇敢兼備的戰士,成為願意為主背負十架的真門徒,已經穿上主賜下的全副軍裝警醒等候,隨時做好為主出發、爭戰的準備,這樣與主同行的聖徒有多少呢?主在問我們,主也在問祂的教會,我們該怎樣回答呢?是欣慰的高聲應答,還是羞愧的掩面難言?弟兄姐妹們,你怎樣回答呢?





中國傳統歷史中,有一個講述懶人的故事:一位母親外出的時候給自己的懶兒子做好了大餅,並且把餅中間掏出窟窿,把大餅套在他的脖子上,免得這個懶兒子餓著了。當這位母親外出若干天后,回到家裡發現這個懶兒子已經餓死了。因為他只吃套在自己脖子前面的大餅,就是那些自己嘴能夠夠得著的那部分食品,大餅其餘的部分就連轉動一下,他都不肯,寧願被餓死。





小時候聽到這個故事時,不相信世界上有這樣懶的人,有食物放到那裡都不知道去吃,竟然會活活餓死。





這些患軟骨症和酣睡病,以及各種各樣屬靈病症的基督徒們,就好像上面故事裡的懶兒子,上帝早已經把屬靈的食物充充足足地供應給他們,他們卻束之高閣,視而不見,寧願忍飢挨餓,生命萎靡不振乃至奄奄一息。





他們將上帝藉著自己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賜給他們尊貴的身份——王子與公主的桂冠棄之如破履,寧願像乞丐一樣到外面乞討度日。





站起來吧,患軟骨病的基督徒,來到上帝的日光之下吧,在上帝那裡“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瑪4:3)“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12)主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生命中的光,祂在呼喚你,來到祂的面前,用祂的寶血塗抹你的罪愆,醫治你裡面靈性的疾病,“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可2:17)祂能使你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來12:12),在祂裡面你必得到靈裡的剛強,乘著聖靈之風如鷹展翅上騰,直奔天國。





醒來吧,酣睡的基督徒,上帝的雷聲帶著祂的威嚴(伯37:4),在你耳邊炸響,宣告祂審判的大日即將來臨。“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麵前。”(路21:36)你已經沉睡了多少日子,快背起十字架奮力前行,你再不悔改為上帝的事大發熱心,將來在基督台前,你如何交賬呢?快跑跟隨主吧,除去我們裡面的一切鬆弛和懈怠,槍上膛刀出鞘,以精兵的姿態迎接主的再來!





興起吧,靈裡僵硬枯萎的基督徒:求主用聖靈的兩刃利劍,刺入那些麻木枯萎的心;用主基督活潑永存的道,用祂的寶血所立的新約使有皺紋瑕疵的心重新潔淨。去掉自義,重新回到小孩子的樣式,時時悔改歸正;全心愛主和信靠主;和主的生命有血肉相親的聯合;甘心樂意聽從主的命令。唯有主的能力權柄能使枯骨復甦,生筋長肉,“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這是耶和華說的。”(結37:14)你若相信,就必看見主所應許的這一切都要成就!





上帝的兒子,來到世間成為使我們可以感覺、觸摸、看見——那新鮮活潑的生命之道,成為人的樣式,親自進入了人類的歷史和生活。而承載著這些的文字記錄,就是上帝藉著先知和使徒們默示下用文字記載的聖經。





靈修就是上帝光照基督徒,引導基督徒如何親近祂,怎樣咀嚼上帝供應的靈糧。讓聖靈用上帝的道餵養我們屬靈的新生命,讓基督在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的力量,使我們的禱告可以達到上帝面前,成為馨香的祭物。為著完成祂在我們身上的旨意和工作,藉著靈修,上帝每天親自地修剪塑造我們。並且上帝在聖經中也啟示了靈修的方法和途徑。





讓我們在上帝帶領我們攀登的寶山當中,謙卑地前行,與靈修這條道路上實踐和探尋的歷世歷代聖徒們相遇。在聖靈的帶領下與上帝相遇,面對面地朝見祂,敬拜祂,瞻仰祂的榮耀和威嚴,“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18 16:35 , Processed in 0.08614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