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11|回復: 1

「新婦末世論」用光明取代黑暗關鍵

[複製鏈接]

70

主題

70

帖子

355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355
發表於 2022-11-23 17:34: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面對末世現況的極端氣候、戰爭、疫情延燒,看似黑暗的混亂世代,異端學說四起...老虎機怎麼贏


「每一個人都是基督的新婦嗎?」


耶穌基督是新郎,羔羊婚娶的筵席,我們都要歡喜快樂!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啟示錄19:7)




「與神同行—看韓國教會的危機與轉機」論壇以末世論為題,由中華福音神學院舉辦,邀請講員—美國丹佛神學院系統神學教授鄭聖昱共同研討,他提問:身為基督徒,我們當以何種態度來面對末世而與神同行呢?






第一、個人末世論》


首先,末世跟個人死亡有關,聖經上對於個人死亡講到三部分,包含肉體的死亡、亞當夏娃因犯罪而導致的靈性死亡,以及永恆的死亡,信主者可等待主耶穌再臨時與主一同復活。然而,死亡到復活,中間等候的時期,靈要到哪裡去?





聖經上記載,主在十架上,向著右邊的強盜說:「今日你要跟我在樂園裡了!」





這裡明說,當一個人死亡後,直到耶穌再來時,我們都須經歷死亡,進入陰間樂園等待復活,就是個人末世論。





第二、宇宙末世論》


鄭聖昱也點出從歷史、宇宙的觀點看末世論,容易著重耶穌再臨的「徵兆」。有些人過於注重強調「徵兆」,例如:這兩年疫情席捲全世界,是耶穌再來的徵兆之一 ,這雖是不可否認的,卻無須過於恐慌。





「當時耶穌對他們說,民要起來攻打民,國要起來攻打國。地要大大震動,到處必有饑荒和瘟疫,又有恐怖的事,以及從天上來的大神蹟。」(路加福音21:10-11)





啟示錄中的確有許多徵兆可尋,包含大患難、敵基督的出現、耶穌再臨,進入千年王國時期,最後大寶座前審判完成,帶來新天新地等。





他再進一步說明,面對眼前的環境,疫情及俄烏戰火綿延下,大部分的人是否都活在「未知的恐懼」裡? 各種末世論徵兆主張四起,絕大多是黑暗、恐懼之說,造成過去幾十年間,教會、社會都有不小的混淆。





他舉例說,曾有一個韓國宣教機構,是個預備耶穌再臨的組織,宣布1992年10月耶穌要來了!這個說法迷惑很多人,導致許多人反而陷入更大的混亂,結果耶穌沒有來。





除了韓國教會提出過最後耶穌要來的日子的預言,美國也曾有一位牧者,聲稱末世的日期:2011年5月耶穌要來,日期過去了卻什麼都沒發生,他只宣稱:算錯了!當時,他同時是個電台創辦人,經過廣播放送,亦導致數百萬人受到黑暗恐懼的末世論影響 。





甚至,有些基督徒秉持極端主義,描述談論「敵基督」、突顯異端之說、重視獸的數字如666 ,有些人甚至主張新冠疫苗是666 ,種種誤謬的說法,引發出思想的混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主題

78

帖子

395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395
發表於 2023-8-22 19:09:02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3-28 23:25 , Processed in 0.10695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