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72|回復: 0

何謂真正的修行? - 修行時間到了,如何開始修行?

[複製鏈接]

104

主題

104

帖子

533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533
發表於 2023-3-1 20:41: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什麼是修行感應?見證修行的殊勝神奇 2023經典賽門票
修行感應源於心的感召,修行重在修心,正如「心誠則靈」,當修行者發出真誠、恭敬之心,佛菩薩和神靈被其善德和誠心所感動,與之相應,就會出現一些感應的現象。

修行中,人們得到感應的表現多種多樣,有的人能感受到不尋常的美妙境界,或得見種種瑞相;有的人會做一些帶有啟發和預示性的夢,提前得到吉凶禍福的提示;還有的人會產生某種特殊的感知和預測能力等等。總之,得到修行感應,往往是對修行者的一種激勵,一方面親身感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增長了修行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見證了世界的奇妙和修行的殊勝神奇。

修行是不可思議的,因修行而產生的感應也是因人、因緣而生的,它不是必然,也沒有固定的形式,但對修行者來說,能否正確認識和面對修行中的感應,對其能否順利地通向覺悟解脫,有很大2023經典賽門票程度上的影響。

如何看待修行人的感應?不刻意追求、比較才是正確的心態
在修行過程中,正確面對感應,是每個修行者必須掌握的心態,執著或刻意追求感應和神通,都是最常見的修行誤區,不僅偏離了修行目的,耽誤修行,過度偏執還可能導致身心的障礙,甚至走火入魔。因此在修行時,無論出現任何感應,修行者都應內觀自省,時刻警惕自己是否執著了,是否刻意追求了,是否因此而助長心中的傲慢了等等。面對感應,正確的心態是不追求、不排斥,以平常心待之,繼續踏實精進地修行。

在眾多修行者中,也有很多人修行多年,卻沒有感覺到明顯的感應,這也是正常的,因為感應是隨緣而生,表現也是因人而異,有的人雖善根深厚也精進修行,卻因業力障礙而得不到感應;也有相當一部分人看似無感應,實則身處感應之中而並未察覺。相傳,無著菩薩曾在雞足山虔心修行12年,一心想得見彌勒菩薩,可期間無任何感應,甚至連一個2023經典賽門票祥兆的夢都沒有,後在下山途中因救一條病狗而得見彌勒菩薩,方知多年裡自己雖未親見彌勒菩薩,但菩薩一直伴隨左右。

所以,修行中有無感應並不重要,也無須拿別人的感應跟自己對照,徒增煩惱。每個人的身心狀態不同、敏感度不同、因緣業力不同,感應只是隨緣而生,並不是修行有成的絕對象徵,唯有精進修行,才能獲得生命境界的提升,以及最終的覺悟解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30 02:45 , Processed in 0.07202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