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1|回復: 0

有一些信徒認為,一旦受洗並得到聖靈,就是拿到天國的...

[複製鏈接]

104

主題

104

帖子

533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533
發表於 2023-3-6 22:30: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與主聯合 經典賽台灣

有一些信徒認為,一旦受洗並得到聖靈,就是拿到天國的憑據,這時便已是手握天國的入場券了。既然已經拿到了入場券,那也就不需要再「刻意」來教會繼續聚會聽道理了,因為他們已經相信耶穌並受洗歸真,且得到那得基業的憑據(聖靈)。來教會參加崇拜聚會或是守安息日,在他們的信仰認知中,不過是錦上添花,並非得救的必要條件;也就是因為對全備福音有此誤解的概念,讓他們忽略了要繼續聽道與行道,並要實踐「忍耐到底必然得救」的真理。教會是主耶穌基督的身體,也是那唯一的真葡萄樹,若身為枝子的我們,不能長在葡萄樹上,那要如何不斷地從樹上吸取需要的水分與營養,結出聖靈的果子,歸榮耀給神呢?

另外,許多自覺想法先進的信徒也提出,信仰是自己與神的關係,並不需要透過時常來教會參加聚會與守安息日來提升這層關係;既然在家或在任何地方,都可藉由個人靈修來得到與神相交的喜樂,那麼,也就毋須拘泥一定要參加實體聚會或到教會守安息日了。

這樣的想法,放在當今科技進步且網路普及的脈絡下來看,似乎是「金蘋果落在銀網裡」那樣的合宜,但若以聖經的道理與耶穌的教訓來檢視,其謬誤之處即顯而易見了。希伯來書的作者在第十章25節提醒我們:「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耶穌也說,「人若不在祂裡面,就會枯乾被丟在火裡燒了」(約十五6)。教會是主耶穌用祂的寶血重價所買來的,身為肢體的我們,難道不該各司其職地在祂裡面努力做工嗎?若我們離開了身體,又怎能說自己是屬基督、且是與神聯合的呢?我們若不藉著祂,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既然基督的身體就是教會,換言之,不透過教會,又怎能去天上的阿爸父經典賽台灣那裡呢?因此,說自己不需要透過教會就可以承受救贖之恩的信徒們,當務之急乃是及時回頭,花功夫在真理上扎根,並且牢牢地持守在真葡萄樹裡,多結靈果。否則當末日大牧者在分別綿羊跟山羊之際,我們要如何在審判臺前站得住腳呢?



定睛看神

曾聽到不同的傳道以及教會工人感嘆有些許久未見的信徒,當年在教會其實相當熱心聖工,有些甚至擔任負責人等要務職分,但因為在事奉上與其他同工意見相左,或是跟某些信徒有了很大的摩擦,漸漸地減少聚會次數,後來變成只有在靈恩會才會出現領聖餐。有些甚至到最後信心冷淡,再也不來教會了。由於教會也是由人所組成的團體,因此,每個人處理事務的行事作風,或是人與人相處的過程中,難免會有意見不合,或發生摩擦的情形。也因此,我們當常用以弗所書第四章來提醒身為教會一員的自己,應當靠著主耶穌基督來聯絡得合式,進而百節各按各職。換句話說,若我們不能靠著主耶穌基督,又怎能聯絡得合式呢?更遺憾的是,有些原本火熱的信徒,因為靈修沒跟上做工的腳步,給魔鬼留了地步,把太多心力放在批評教會軟弱的事上,最後反倒失落了原有的信心。反觀使徒教會,雖因管理飯食的問題造成不和睦,但他們藉由聖靈的帶領,妥善地找到改進的方法,神的道也因此更加興旺。

同理,如果我們有自覺是基督肢體的一部分,在看到其他肢體軟弱之際,我們就應當更迫切的祈求聖靈帶領,靠著屬神的智慧來彌補身體的不足。若我們看見軟弱,卻只想要一味的批評,甚至有眼不見為淨的想法,那我們實應敲響警鐘,好好檢視自己的信仰狀況。聖經明白的指教說:基督是教會的頭,而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弗一22-23)。當我們在鄙視教會之際,所厭經典賽台灣棄的不是他人,而是那為我們捨身之基督的身體。因此,我們必須要有深刻的認知,即在教會服事中務必謹慎,不可因人事的紛擾而失了焦,忘記教會真正的領導者還是那位大有公義與憐憫的耶穌基督。所以我們必須定睛看神,那麼人與人之間的摩擦與隔閡,若不是為了堅守真理而起,就會像是讚美詩379首所說的,「在救主榮耀恩典光輝中,世上之事必顯為虛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30 02:02 , Processed in 0.06365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