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59|回復: 0

行動反仇恨聯盟座談 宗教領袖「意」同出發

[複製鏈接]

69

主題

113

帖子

441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441
發表於 2023-4-27 22:02: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受「行動反仇恨聯盟」邀請,4月19日參加「跨信仰降低仇恨犯罪」線上座談40人出席。聯盟創辦人暨加州前任參議員夏樂柏表示,希望藉由宗教領袖交流意見,發揮影響力,一同促進社會安定;聯盟創辦人何美湄強調:「當仇恨犯罪發生時,沒有人能毫髮無損,我們都有責任採取行動。」財神爺娛樂
南加州拉比委員會主任委員容絲姬拉比表示,言語是把雙面刃,看護好口舌,尤其在社交平台與人互動時請善待陌生人如待己。除此之外,宗教信仰的作用之一是為仇恨犯罪受害者療癒創傷,財神爺娛樂當所有宗教團結一致,加州的仇恨犯罪必可減少。

美國伊斯蘭民主論壇總裁賈瑟爾博士表示,自己致力於消除外界對伊斯蘭存在的膚淺定義或刻板印象,透過跨信仰交流接納彼此的差異,並與其他美歐同儕合作,為伊斯蘭的女性爭取應有的權益。

美國大專院校協會全球校園社區級職場公民辦公室副總裁懷特黑博士指出,大家不能忽略美國的宗教多元和宗教文盲現象,教育的最終目的是造福社會,藉由在校園舉辦跨信仰交流活動,可增進不同宗教背景與世界觀的人互相了解、信任、尊重、合作。

慧東法師表示,「身口之行,從意起。」財神爺娛樂以佛門「因果觀」探討仇恨犯罪現象,此現象的促因複雜,與人際關係、經濟、健康、社會風氣等因素有關,需要多元資源對症下藥,根本須從「意念」下手,其中之一的方法是藉由參與義工活動,在服務中培養慈悲,讓善種子深植意念,使心念平靜祥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30 10:12 , Processed in 0.05144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