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6|回復: 0

美國年度宗教自由報告 中國再度名列特別關注國

[複製鏈接]

69

主題

113

帖子

441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441
發表於 2023-5-3 20:23: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1日發表2023年度報告,將中國等17國列為等級最差的「特別關注國」,並指中國宗教自由過去一年持續惡化,建議美國國會立法,打擊中國破壞宗教自由和人權的遊說活動。財神娛樂魔龍

綜合美國之音(VOA)、自由亞洲電台(RFA)中文網報導,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美東時間1日發表的年度報告,將中國、北韓、俄羅斯、伊朗、阿富汗、敘利亞、緬甸、古巴、厄利垂亞、尼加拉瓜、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塔吉克、土庫曼、印度、奈及利亞、越南等17國,列為「特別關注國」(CPC)。

報告指出,2022年中國宗教自由狀況進一步惡化,中國當局繼續大力實施「宗教中國化」政策,要求宗教團體支持中共的統治和意識形態。中共統戰部、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和官方控制的宗教組織,都是實施這一強制性政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報告提到,依據中國2022年3月生效的「互聯網宗教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當局禁止利用網路傳播宗教內容,進一步壓縮了宗教團體本已狹隘的空間。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庫珀(Abraham Cooper)財神娛樂魔龍在報告發表記者會上表示,在全球威權主義抬頭的背景下,委員會繼續對中共在中國境內外對宗教自由的壓制感到極度震驚。

庫珀指出,正如報告所述,2022年中國持續對維吾爾族穆斯林進行種族滅絕,對他們進行拘留,強迫勞動,政治灌輸,大規模監視;政府侵入性地派人進駐家裡,強迫不同信仰間的通婚、節育、絕育和墮胎。此外還嚴格限制藏傳佛教徒、基督教等宗教成員及團體的宗教自由。

他提到,這項報告還記錄了中國針對少數民族、宗教少數群體、人權活動人士和其他散居海外的人士的行徑。

庫珀表示,除了跨國鎮壓,中國還雇用前美國官員及前美國國會議員代表他們遊說,以便繼續在中國國內損害宗教自由和相關人權。因此,委員會建議國會議員支持立法,以對抗中國在美國透過這類遊說產生的惡意影響。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特克爾(Nury Turkel)表示,美國政府和民眾應該承認並認識到,中共政權對任何類型的宗教活動都懷有深深的敵意。宗教活動、特別是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已被中國視為「國家安全威脅」。

這項報告建議,美國政府應採取全方位舉措,財神娛樂魔龍將「宗教自由」提升整合為美國對中外交政策的一項關鍵性戰略指標,並在所有美中雙邊接觸和對話中提出「宗教自由」的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30 12:12 , Processed in 0.12071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