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3|回復: 0

太平媽出巡開城儀式 民眾誤傳神祕宗教儀式

[複製鏈接]

59

主題

78

帖子

395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395
發表於 2023-11-22 21:40: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有民眾在網路社群上傳影片,說有不明宗教團體,佔用雲林西螺大橋,在橋上舉行詭異的宗教儀式;後來經過調查,其實是西螺福興宮,太平媽出巡前的「開城儀式」,廟方表示,當天有請守望相助隊,幫忙管制交通,不過因為事先沒有申請,警方將依法開罰。九州魔龍傳奇

深夜時刻,西螺大橋上,擺起神桌,還有人揮舞令旗、焚燒金紙,目擊民眾以為是不明團體,在進行神祕的儀式,把影片po上網路,引發討論;不過西螺福興宮,急忙出面解釋,這不是什麼神秘儀式,而是雲林西螺太平媽,遶境出巡前的「開城儀式」。福興宮文資企劃組陳韋誠:「這是宗教儀式上,因為我們要出巡遶境,那我們西螺地區的所有宮廟,會來送媽祖出城,所以要先開這個城門,讓大家從西螺走到,當天晚上的駐駕點。」九州魔龍傳奇

網友上傳的影片,把時間誤植為20日,廟方表示,其實是11月4日當晚,太平媽遶境的開城儀式,前後大約只有10幾分鐘,當天為了確保用路人的安全,還有請守望相助隊,幫忙管制交通,不過事先沒有申請,還在橋上焚燒金錢,警方將依法開罰。

西螺分局第五組巡官吳逢瑜:「該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第1項第3款,利用道路為工作場所,可罰1200元到2400元罰鍰。」

太平媽出巡遶境,是雲林西螺地區的宗教盛事,警方呼籲,宗教活動,事先要跟警察機關申請路權,以免影響交通,造成民眾的誤會。九州魔龍傳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27 21:39 , Processed in 0.05881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