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74|回復: 0

將責備的話「換句話說」與孩子的互動、反應會完全不同!

[複製鏈接]

104

主題

104

帖子

533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533
發表於 2023-11-23 21:03: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xuziqi14 於 2023-11-23 21:04 編輯

日本神級幼兒園老師14年與學齡前魔獸纏鬥經驗,整理出孩子秒聽話的神奇溝通術,不用催、不用吼,更不用認真地跟孩子生氣,掌握孩子身心變化、轉移注意力、用玩來處理……99%的問題都能解決!實證有效!馴服孩子的歡、盧、吵!今彩539

想罵孩子時等待6秒,將責備的話「換句話說」與孩子的互動、反應會完全不同!不用吼,破解孩子歡、盧、吵539拖牌
注意自己的心情,有助於與孩子的互動。心情是雨天時,責罵孩子很容易演變成暴風雨,人們瞬間升起的怒火「最多持續六秒」,試著等待六秒,就會由雨轉陰,由陰轉晴。

改變問話,就能改變責備方式

舉凡家有幼兒的家庭,爸媽因為孩子打翻水,情緒今彩539失控大吼:「搞什麼!水都打翻了?」或是孩子玩了滿地玩具沒收拾的時候,斥責:「東西到處都是,為什麼不整理」……這些情況可能是司空見慣,家常便飯。

請冷靜下來思考,即使爸媽當下就追究「為什麼這麼做」,情況有立即獲得改善的,應該很少吧?

大人在責罵小孩的時候,把「詢問原因」和「責備」分清楚 。

常會用「為什麼」這三個字開頭,例如:「為什麼打人?」「為什麼不去準備?」如果只是想問原因,千萬不要在這時候責罵孩子。

同時想問原因又想罵的話,孩子會為了避免539拖牌被罵而說謊或找藉口,最後兩件事沒一件能做到。請把兩件事確實分清楚,才能達到談話的目的。

從事幼兒園教師的工作以來,我也常問孩子:「為什麼這麼做」、「為什麼不那麼做」。直到有一次,我突然驚覺這樣的問法根本於事無補,便決定改變我的問話方式。

至於怎麼改呢?就是把「為什麼」換成「什麼」。也就是今彩539說,不是問「為什麼這麼做」,而是問「發生了什麼事」。僅僅這樣的改變,孩子的反應會完全539拖牌不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27 21:58 , Processed in 0.06075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