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9|回復: 0

宗博館基督宗教藝術品展揭幕 傳遞歲末新生和福音

[複製鏈接]

59

主題

78

帖子

395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395
發表於 2023-12-5 22:29: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西洋耶誕節將至,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五日起至明年五月五日在六樓生命之旅廳「消失的密室」,推出「文物開窗:基督宗教裡的新生和福音」特展;展覽分兩檔次,展出館內珍藏的基督宗教文物,邀社會大眾參觀細品基督教藝術的光華,並深入瞭解宗教藝術背後的意涵。老虎機種類

世界宗教博物館五日舉行開展記者會,宗博館發展基金會執行長顯月法師表示,延續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創建博物館的三個重要理念: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博愛每一個生命,積極打造宗教交流平台,讓宗教間彼此對話,超越宗教界限,讓大眾認識不同宗教的愛與真善美。

宗博館館長馬幼娟表示,宗博館內庫房近五千件典藏文物相當有看頭,加入專業文物研究員將常設展得以延伸,自今年四月廿五日開始依不同宗教節慶活動陸續推出「文物開窗」系列特展,觀眾將能深度了解不同宗教信仰者的生活方式。

文物開窗系列特展四月伊斯蘭教開齋節推出「穆斯林書房一隅」、九月猶太教曆新年期間推出「猶太人的祈願與想望」,都獲得廣大回響;十二月耶誕節將至,則推出「基督宗教裡的新生和福音」特展。老虎機種類

宗博館表示,這次基督宗教裡的新生和福音特展展出館內珍藏的七件基督宗教文物,並分兩檔次,第一檔精選三件信仰代表文物,一是洋溢東正教色彩的十九世紀〈聖母與聖子聖像畫〉,二是巧奪天工的十八世紀「天主教十字架」,三是基督新教風格的《心中的聖誕節》小書,詮釋耶穌從聖誕、死亡到重生,藉此探討基督宗教的核心信條、歷史發展及對世界的影響。

第二檔將展出《中華帝國傳教記》、天主教療癒器具、〈聖喬治屠龍聖像畫〉、〈耶穌和聖徒聖像畫〉等,加上常設展宗教展櫃裡的廿三件展品,不只是傳播福音的工具,也是世人與上帝相遇的重要途徑,更彰顯珍惜天地萬有的博愛。老虎機種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29 01:51 , Processed in 0.13920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