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6|回復: 0

陸委會諮委:中共藉宗教交流搞情報 蒐集台灣民情

[複製鏈接]

59

主題

78

帖子

395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395
發表於 2023-12-8 22:01: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陸委會於日前舉行第52次諮詢委員會議,主題為「近期中共對台文化宗教交流策略之觀察」,與會諮詢委員表示,中共官方策辦之宗教文化活動,都會提及政治語言「為國家謀統一」、「為民族謀復興」等語,甚至也會利用宗教交流作為情報活動的一環,藉以蒐集台灣民情資料。金猴爺老虎機apk

學者引言報告指出,中共近10年對台策略的核心是「大統戰」,強化黨機器直接領導與監督兩岸交流作為。疫後兩岸文化宗教交流看似大幅度回溫,但在中共「宗教中國化」的發展策略下,近期交流活動內涵已有所改變,為塑造其「宗教祖國」以吸引信眾赴中,官方主導色彩加重,交流活動中充滿各式統戰或政治語言,民間自主參與度下降,表面看似維持兩岸交流形式,但內涵已發生質變。

有委員觀察到,中共「20大」報告提及「安全」高達91次,在現階段中共高舉政治安全前提下,中共亦常將「安全」因素融入兩岸文化宗教交流活動,加大中共官方主導角色,強化統戰力道,交流活動呈現空洞化、形式化,如中共邀請我宗教團體赴中必定強調「心靈契合」、「融合發展」。

與會委員分析,中共主張無神論,中共黨領導一切,宗教從屬於黨之下,對台文化宗教交流也是結合其內部政治發展與政策需要,如對台宗教交流主推項目,早期推動「宗教直航」,現則搭配「宗教祖國」、「兩岸一家親」、「融合發展」等中方政策,以及設立約20多個宗教類的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凸顯中共對宗教的政治利用遠大於宗教信仰本質,並藉此擴大發揮對台影響力。金猴爺老虎機apk

有委員提醒,面對中共以宗教文化交流活動對台進行統戰滲透,且近期不斷發生國人赴中遭遇到人身自由與安全受侵害事件,政府應主動與我宗教界相關人士及團體保持互動,提供赴陸交流相關注意事項,並將中共統戰手法及赴中交流安全與風險案例資訊充分揭露,避免我民間團體赴中遭遇人身安全風險。

與會委員也認為,中國歷經文化大革命,宗教信仰傳承出現斷層,由於台灣宗教文化及相關儀軌保存完整,我在宗教信仰自由層次是有絕對優勢,兩岸宗教交流應多導向宗教信仰層面,善加運用台灣宗教軟實力與優勢,傳遞我宗教信仰自由與多元價值,讓兩岸宗教交流發揮其應有的效益。金猴爺老虎機apk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28 03:30 , Processed in 0.07696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