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0|回復: 0

基督教雜誌犯眾怒 稱「耶穌是亞洲人」被嗆:有讀過聖...

[複製鏈接]

77

主題

77

帖子

393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393
發表於 2023-12-28 22:23: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對大多數亞洲人來說,聖誕節並不是宗教節日,但美國一家福音派基督教雜誌,卻將「亞洲人」推上宗教與種族的風口浪尖,其刊載的1篇「耶穌誕生在亞洲,他是亞洲人」文章,引發外國網友激烈討論。吃角子老虎機玩法

該篇發表在《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文章〈亞洲藝術家如何描繪耶穌誕生‧ 從1240年到今日〉(How Asian Artists Picture Jesus’ Birth From 1240 to Today)指出,透過把耶穌畫成亞洲人,將使基督教藝術家對描繪「基督誕生的普遍性」上,發揮更深層的神學意義。吃角子老虎機玩法

作者瓊斯(Victoria Emily Jones)認為,這能走出歷史現實主義的框架,並讓日本人、印尼人或印度人透過與自己相像的耶穌,找到自己及群體對上帝的存在感,也就是「與我們同在,以及耶穌誕生的普遍性」,她也以文章中的9幅畫作宣揚耶穌外貌多樣性的重要,「宣告了基督國度的廣闊」。

起初該文章沒有獲得迴響或討論,直到《今日基督教》把文章Po上推特才引發各界論戰,與受到從基本教義派到諷刺基督教網站的批評與揶揄,保守派媒體「RedState」專欄作家直斥:「你們有讀過聖經嗎?」其他教派或基督教部落客也嗆,「褻瀆,耶穌是猶太人」、「我是亞洲人,但耶穌不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28 07:52 , Processed in 0.05754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