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6|回復: 0

日本首間教會旅館開設在京都 10%盈餘助單親媽媽成家

[複製鏈接]

77

主題

77

帖子

393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393
發表於 2024-1-26 19:55: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以二條城為首,京都是一座充滿歷史與傳統文化遺產的城市,2023年11月正值觀光客旺季,日本首間社企旅館「Hotel Ecclesia」(教會旅館,暫譯)正式開業。該旅館也將於2024年4月開設單親媽媽家庭分租公寓(2024年1月起招租),旅客住宿費的10%也會捐贈給這項專案。日本基督聯合教會高槻日吉台教會的牧師吉岡恵生(Yasutaka Yoshioka),在擔任牧師期間創辦了成立這間旅館的公司,並擔任該旅館的專案經理。老虎機介紹

「Ecclesia」源自古希臘語,意思是「人群聚集」、「集會」、「集體」,後來演變成有「教會」的意思。

吉岡恵生接受日本《基督教新聞》(Kirishin.com)採訪時表示,最初他想要做一些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本來也正在準備其他事業,但偶然遇到一個人,讓他意識到支持單親媽媽家庭的必要性,而且不只是單親媽媽,包括她們的孩子,也都可能遭受到社會大眾的孤立,因此他開始考慮創立分租公寓。然而,經營費用相當可觀,而且在裝修上還要確保私人和共享空間的問題。老虎機介紹

這時,他聽說有一些旅館因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而打算停業;雖然他從來沒有經營過旅館,但他心想:「難道我不能將旅館和分租公寓結合在一起嗎?」幾個月後,他們就拿到營業許可證並開始籌備相關事宜。

京都旅館眾多,競爭激烈,Hotel Ecclesia最大的特點就是寬敞的客房,最多可容納5人的客房,適合帶孩子入住的家庭,也適合與朋友一同入住。每間客房皆設有和室區並採用榻榻米軟墊地板,適合嬰幼兒放鬆玩耍。此外,也提供兒童玩具租借和收費服務,如尿布、奶粉、嬰兒副食品等等,皆是該旅館的特點之一。老虎機介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28 07:51 , Processed in 0.06543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