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聖座:宗教自由在世界上近三分之一的國家受到侵犯

已有 24 次閱讀2024-3-1 18:58

聖座大使強調,“宗教自由在世界上近三分之一的國家受到侵犯”,根據援助苦難教會組織提供的數據,約有49億人受到影響,而在一些西方國家,歧視和宗教審查打著寬容和包容的旗號進行犯罪活動,而旨在打擊煽動仇恨的法規則經常被利用,使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權利受到質疑。這位聖座大使希望,在人權理事會的討論中,能發現和面對持續侵犯基本人權的問題,找出造成的原因,並採取積極措施加以阻止。麻將發了

人工智能與基本人權

聖座常駐觀察員認為,“人的尊嚴也必須成為發展和使用人工智能的指導原則”,“在這一領域的進步應尊重基本人權”,應為人的潛力服務,而不是與人競爭,“應促進而不是阻礙人際關係、兄弟友愛、批判性思想和分辨能力”。此外,“尊重人的尊嚴就應拒絕任何將人的獨特性視作或簡化為一種算法或一組數據的企圖”。我們不能“任由尖端技術系統自主決定人的命運”。因此,只有負起責任即維護人類的基本價值,人工智能的發展才可被視為一項成就。

植入意識形態的危險

巴萊斯特雷羅總主教強調,當今的許多問題“源於缺乏尊重人的尊嚴”,源於我們沒有認識到我們是相互連結的這一事實。除此之外,還有引入“新權利”的企圖,但這些權利並不總是符合人的益處,“帶來的是一種‘植入意識形態’,威脅人的尊嚴,製造文化、社會和國家之間的分裂,而非促進團結與和平”。

相反地,我們必須成長,“正確理解普世兄弟情誼和尊重每個人的神聖生命”,尊重每個人的生命,不厚此薄彼,這是教宗方濟各於2015年9月25日在聯合國的講話中表達的思想。總主教最後表示,“人類兄弟情誼和團結互助的原則應再次成為我們的核心工作”,“普世友愛為在今日世界上充分實踐人權是一個基本條件”。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立即註冊

Archiver|小黑屋|WeAreONE 基督徒分享網

GMT+8, 2024-4-28 20:16 , Processed in 0.06111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