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經文

20120414靈修經文@撒迦利亞14:1-21

撒迦利亞14:1-21

14:1
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你的財物必被搶掠、在你中間分散。
14:2
因為我必聚集萬國與耶路撒冷爭戰.城必被攻取、房屋被搶奪、婦女被玷污、城中的民一半被擄去、剩下的民、仍在城中、不致剪除。
14:3那時、耶和華必出去與那些國爭戰、好像從前爭戰一樣。
14:4
那日、他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這山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
14:5
你們要從我山的谷中逃跑、因為山谷必延到亞薩.你們逃跑、必如猶大王烏西雅年間的人逃避大地震一樣.耶和華我的 神必降臨、有一切聖者同來。
14:6
那日、必沒有光.三光必退縮。
14:7
那日、必是耶和華所知道的.不是白晝、也不是黑夜、到了晚上纔有光明。
14:8
那日、必有活水從耶路撒冷出來、一半往東海流、一半往西海流.冬夏都是如此。
14:9
耶和華必作全地的王、那日耶和華必為獨一無二的.他的名也是獨一無二的。
14:10
全地、從迦巴直到耶路撒冷南方的臨門、要變為亞拉巴、耶路撒冷必仍居高位、就是從便雅憫門到第一門之處、又到角門、並從哈楠業樓、直到王的酒醡。
14:11
人必住在其中、不再有咒詛.耶路撒冷人必安然居住。
14:12
耶和華用災殃攻擊那與耶路撒冷爭戰的列國人、必是這樣.他們兩腳站立的時候、肉必消沒、眼在眶中乾癟、吞在口中潰爛。
14:13
那日、耶和華必使他們大大擾亂.他們各人彼此揪住、舉手攻擊。
14:14
猶大也必在耶路撒冷爭戰.那時四圍各國的財物、就是許多金銀衣服、必被收聚。
14:15
那臨到馬匹、騾子、駱駝、驢、和營中一切牲畜的災殃是與那災殃一般。
14:16
所有來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來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
14:17
地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的、必無雨降在他們的地上。
14:18
埃及族若不上來、雨也不降在他們的地上.凡不上來守住棚節的列國人、耶和華也必用這災攻擊他們。
14:19
這就是埃及的刑罰、和那不上來守住棚節之列國的刑罰。
14:20
當那日、馬的鈴鐺上、必有歸耶和華為聖的這句話.耶和華殿內的鍋必如祭壇前的碗一樣。
14:21
凡耶路撒冷和猶大的鍋、都必歸萬軍之耶和華為聖.凡獻祭的、都必來取這鍋、煮肉在其中。當那日、在萬軍之耶和華的殿中必不再有迦南人。


《和合本修訂版》

14‭:‬1
看哪,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你的財物必被搶掠,在你中間被瓜分。
14‭:‬2
我要招聚萬國與耶路撒冷爭戰;城必被攻取,房屋被搶奪,婦女被玷污,城中的一半被擄去;但其餘的百姓不會從城中被剪除。
14‭:‬3
那時,耶和華要出去與那些國家打仗,如同從前戰爭的日子打仗一樣。
14‭:‬4
那日,他的腳必站在橄欖山上,這山面向耶路撒冷的東邊。橄欖山必從中間裂開,自東至西成為極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
14‭:‬5
你們要從我的山谷中逃跑,因為山谷必延到亞薩。你們要逃跑,如在猶大王烏西雅年間逃避大地震一樣‭(‬19‭)‬。耶和華-我的神必降臨,所有的聖者與你‭(‬20‭)‬同來。
14‭:‬6
在那日,必沒有光,不會放晴,只有烏雲‭。
14‭:‬7
耶和華所知道的那一日,沒有白天,沒有黑夜,到了晚上仍有亮光。
14‭:‬8
在那日,必有活水從耶路撒冷出來,一半往東海流,一半往西海流;冬夏都是如此。
14‭:‬9
耶和華要作全地的王。那日,耶和華必為獨一無二,他的名也是獨一無二。
14‭:‬10
從迦巴直到耶路撒冷南方的臨門,全地要變為曠野。耶路撒冷要矗立於本處,從便雅憫門到舊門,又到角門,並從哈楠業樓,直到王的酒池。
14‭:‬11
人要住在其中,不再有詛咒;耶路撒冷必安然屹立。
14‭:‬12
這是耶和華所降的災殃,要攻擊那些與耶路撒冷作戰的萬民;他們兩腳站立時,肉要潰爛,眼在眶中潰爛,舌在口中也潰爛。
14‭:‬13
那日,耶和華必使他們大大混亂。他們彼此用手揪住,用手互相攻擊。
14‭:‬14
猶大也要在耶路撒冷打仗‭。那時四圍各國的財物,就是許許多多的金銀和衣服,必被收聚。
14‭:‬15
馬匹、騾子、駱駝、驢和營中一切的牲畜所遭的災殃與那災殃一樣。
14‭:‬16
上來攻擊耶路撒冷的列國中所有剩下的人,要年年上來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
14‭:‬17
地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的,雨必不降在他們的地上。
14‭:‬18
埃及族若不上來,雨必不降在他們的地上;凡不上來守住棚節的列國,耶和華必用這災攻擊他們。
14‭:‬19
這就是埃及的懲罰和那些不上來守住棚節之列國的懲罰。
14‭:‬20
在那日,馬的鈴鐺上要刻上「歸耶和華為聖」。耶和華殿內的鍋必如祭壇前的碗一樣。
14‭:‬21
耶路撒冷和猶大一切的鍋都必歸萬軍之耶和華為聖。凡獻祭的都必來取這鍋,在其中煮肉。當那日,在萬軍之耶和華的殿中必不再有做買賣的人‭。


靈修步驟咭:
http://itabernacle.net/ibibledaily/?p=4629
其他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773841&id=18125643564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695436&id=17953123902


[新的一年,立志靈修讀經] 1010信徒“十”分運動(邀請您推動)
http://facebook.com/1010.christian


靈修進度按靈修輔助材料《每日讀經釋義》之編排
了解此靈修工具
可瀏覽 http://www.hksu.org.hk 或 http://facebook.com/HKSU.page

【每日靈修‧每日讀聖經】

Show More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