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經文

20121129靈修經文@列王記上22:1-12

列王記上22:1-12

22:1
亞蘭國和以色列國三年沒有爭戰。    
22:2
到第三年猶大王約沙法下去見以色列王。    
22:3
以色列王對臣僕說、你們不知道基列的拉末是屬我們的麼、我們豈可靜坐不動、不從亞蘭王手裡奪回來麼。    
22:4
亞哈問約沙法說、你肯同我去攻取基列的拉末麼.約沙法對以色列王說、你我不分彼此、我的民與你的民一樣、我的馬與你的馬一樣。    
22:5
約沙法對以色列王說、請你先求問耶和華.    
22:6
於是以色列王招聚先知、約有四百人、問他們說、我上去攻取基列的拉末、可以不可以.他們說、可以上去、因為主必將那城交在王的手裡。    
22:7
約沙法說、這裡不是還有耶和華的先知、我們可以求問他麼.    
22:8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還有一個人、是音拉的兒子米該雅、我們可以託他求問耶和華、只是我恨他、因為他指著我所說的豫言、不說吉語、單說凶言.約沙法說、王不必這樣說。    
22:9
以色列王就召了一個太監來、說、你快去、將音拉的兒子米該雅召來。    
22:10
以色列王和猶大王約沙法在撒瑪利亞城門前的空場上、各穿朝服、坐在位上.所有的先知都在他們面前說豫言.    
22:11
基拿拿的兒子西底家造了兩個鐵角、說、耶和華如此說、你要用這角牴觸亞蘭人、直到將他們滅盡。    
22:12
所有的先知也都這樣豫言說、可以上基列的拉末去、必然得勝、因為耶和華必將那城交在王的手中。


《和合本修訂版》

22:1
亞蘭和以色列之間連續三年沒有戰爭。
22:2
到了第三年,猶大王約沙法下去見以色列王。
22:3
以色列王對臣僕說:「你們不知道基列的拉末是屬我們的嗎?我們豈可不採取行動,把它從亞蘭王手裏奪回來呢?」
22:4
亞哈問約沙法說:「你肯同我去攻打基列的拉末嗎?」約沙法對以色列王說:「你我不分彼此,我的軍隊就是你的軍隊,我的馬就是你的馬。」
22:5
約沙法對以色列王說:「請你先求問耶和華的話。」
22:6
於是以色列王召集先知,約有四百人,問他們說:「我可以上去攻打基列的拉末嗎?還是不要上去呢?」他們說:「可以上去,因為主必將那城交在王的手裏。」
22:7
約沙法說:「這裏還有沒有耶和華的先知,我們好求問他呢?」
22:8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還有一個人,是音拉的兒子米該雅,我們可以託他求問耶和華。只是我真的很恨他,因為他對我說預言,從不說吉言,總是說凶信。」約沙法說:「請王不要這麼說。」
22:9
以色列王召了一個官員來,說:「你快去,把音拉的兒子米該雅召來。」
22:10
以色列王和猶大王約沙法在撒瑪利亞城門前的禾場,各穿朝服,坐在寶座上,所有的先知都在他們面前說預言。
22:11
基拿拿的兒子西底家造了鐵角,說:「耶和華如此說:『你要用這些角牴觸亞蘭人,直到將他們滅盡。』」
22:12
所有的先知也都這樣預言說:「可以上基列的拉末去,必然得勝,因為耶和華必將那城交在王的手中。」


靈修步驟咭:
http://itabernacle.net/ibibledaily/?p=4629
其他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773841&id=18125643564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695436&id=17953123902


[新的一年,立志靈修讀經] 1010信徒“十”分運動(邀請您推動)
http://facebook.com/1010.christian


靈修進度按靈修輔助材料《每日讀經釋義》之編排
了解此靈修工具
可瀏覽 http://www.hksu.org.hk 或 http://facebook.com/HKSU.page

【每日靈修‧每日讀聖經】

Show More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