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經文

20181209靈修經文@路加福音16:1-18

(進入聖經 > 回應聖經)
瀏覧聖經:www.ibible.hk/b/bible/3/LUK/16

16:1
耶穌又對門徒說:「有一個財主的管家,別人向他主人告他浪費主人的財物。
16:2
主人叫他來,對他說:『我聽見你這事怎麼樣呢?把你所經管的交代明白,因你不能再作我的管家。』
16:3
那管家心裡說:『主人辭我,不用我再作管家,我將來做什麼?鋤地呢?無力;討飯呢?怕羞。
16:4
我知道怎麼行,好叫人在我不作管家之後,接我到他們家裡去。』
16:5
於是把欠他主人債的,一個一個的叫了來,問頭一個說:『你欠我主人多少?』
16:6
他說:『一百簍(每簍約五十斤)油。』管家說:『拿你的賬,快坐下,寫五十。』
16:7
又問一個說:『你欠多少?』他說:『一百石麥子。』管家說:『拿你的賬,寫八十。』
16:8
主人就誇獎這不義的管家做事聰明;因為今世之子,在世事之上,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
16:9
我又告訴你們,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
16:10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16:11
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
16:12
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
16:13
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16:14
法利賽人是貪愛錢財的,他們聽見這一切話,就嗤笑耶穌。
16:15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是在人面前自稱為義的,你們的心,神卻知道;因為人所尊貴的,是神看為可憎惡的。
16:16
律法和先知到約翰為止,從此神國的福音傳開了,人人努力要進去。
16:17
天地廢去較比律法的一點一畫落空還容易。
論休妻,論離婚
16:18
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姦淫;娶被休之妻的也是犯姦淫。」

靈修步驟咭:
www.ibible.hk/x/ibibledaily/2011/4629/

facebook版
https://fb.com/itabernacle.page/photos/80313533564/
https://fb.com/igreenpastures/photos/74054963902/


靈修進度按靈修輔助材料《每日讀經釋義》之編排 了解此靈修工具 可瀏覽
http://www.hksu.org.hk 或 http://facebook.com/HKSU.page

【每日靈修‧每日讀聖經】

Show Mor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