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經文

20111220靈修經文@撒母耳記上9:1-14

撒母耳記上9:1-14

9:1
有一個便雅憫人、名叫基士、是便雅憫人亞斐亞的元孫、比歌拉的曾孫、洗羅的孫子、亞別的兒子.是個大能的勇士.〔或作大財主〕
9:2
他有一個兒子、名叫掃羅、又健壯、又俊美、在以色列人中沒有一個能比他的.身體比眾民高過一頭。
9:3   
掃羅的父親基士、丟了幾頭驢.他就吩咐兒子掃羅說、你帶一個僕人去尋找驢。
9:4   
掃羅就走過以法蓮山地、又過沙利沙地、都沒有找著.又過沙琳地、驢也不在那裡.又過便雅憫地、還沒有找著。
9:5   
到了蘇弗地、掃羅對跟隨他的僕人說、我們不如回去、恐怕我父親不為驢掛心、反為我們擔憂。
9:6   
僕人說、這城裡有一位神人、是眾人所尊重的、凡他所說的全都應驗.我們不如往他那裡去、或者他能將我們當走的路指示我們。
9:7   
掃羅對僕人說、我們若去、有甚麼可以送那人呢.我們囊中的食物都喫盡了、也沒有禮物可以送那神人、我們還有甚麼沒有。
9:8   
僕人回答掃羅說、我手裡有銀子一舍客勒的四分之一、可以送那神人、請他指示我們當走的路。
9:9   
(從前以色列中、若有人去問 神、就說、我們問先見去罷.現在稱為先知的、從前稱為先見)
9:10
掃羅對僕人說、你說的是、我們可以去.於是他們往神人所住的城裡去了。
9:11
他們上坡要進城、就遇見幾個少年女子出來打水、問他們說、先見在這裡沒有。
9:12
女子回答說、在這裡、他在你們前面、快去罷、他今日正到城裡、因為今日百姓要在邱壇獻祭。
9:13
在他還沒有上邱壇喫祭物之先、你們一進城必遇見他、因他未到、百姓不能喫、必等他先祝祭、然後請的客纔喫.現在你們上去、這時候必遇見他。
9:14   
二人就上去.將進城的時候、撒母耳正迎著他們來、要上邱壇去。


《和合本修訂版》

9:1
有一個便雅憫人名叫基士,是便雅憫人亞斐亞的玄孫,比歌拉的曾孫,洗羅的孫子,亞別的兒子,是個大能的勇士。
9:2
他有一個兒子名叫掃羅,又健壯、又英俊,在以色列人中沒有一個可以與他相比;他比眾百姓高出一個頭。
9:3
掃羅的父親基士丟失了幾匹母驢,他就吩咐兒子掃羅說:「起來,帶一個僕人去尋找驢子。」
9:4
掃羅走過以法蓮山區,又過沙利沙地,都沒有找着。他們走過沙琳地,驢不在那裏,又走過便雅憫地,也沒有找到。
9:5
到了蘇弗地,掃羅對跟隨他的僕人說:「我們不如回去,免得我父親不為驢掛慮,反為我們擔憂。」
9:6
僕人對他說:「看哪,這城裏有一位神人,受人敬重,凡他所說的全都應驗。現在讓我們到他那裏去,或者他能指示我們當走的路。」
9:7   
掃羅對僕人說:「看哪,我們若去,送甚麼給那人呢?我們袋子裏的食物都吃完了,也沒有禮物可以送給神人,我們還有些甚麼呢?」
9:8
僕人又回答掃羅說:「看哪,我手裏還有四分之一舍客勒的銀子,可以送給神人,請他指示我們當走的路。」
9:9
從前以色列中,若有人去求問神,就這麼說:「來,我們到先見那裏去吧!」因現在的先知,從前稱為先見。
9:10
掃羅對僕人說:「好主意!來,我們去吧。」於是他們往神人所住的城裏去了。
9:11
他們上坡要進城,遇見幾個少女出來打水,就問她們說:「先見有沒有在這裏呢?」
9:12
她們回答說:「有的,看哪,他就在你們前面。快!他今日正來到城裏,因為今日百姓要在丘壇獻祭。
9:13
你們一進城,他還沒有上丘壇吃祭物之前,就會遇見他。因為他沒有到,百姓不能吃,必須等他先為祭物祝謝,然後受邀的人才可以吃。現在就上去吧,因為這時候你們會遇見他。」
9:14   
他們就上到那城,進入城中的時候,看哪,撒母耳正迎着他們來,要上丘壇去。
 


邀請你加入【友團火】
http://facebook.com/streetfire.page


靈修步驟咭:
http://itabernacle.net/ibibledaily/?p=4629
其他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773841&id=18125643564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695436&id=17953123902


[新的一年,立志靈修讀經] 1010信徒“十”分運動(邀請您推動)
http://facebook.com/1010.christian


靈修進度按靈修輔助材料《每日讀經釋義》之編排
了解此靈修工具
可瀏覽 http://www.hksu.org.hk 或 http://facebook.com/HKSU.page

【每日靈修‧每日讀聖經】

Show More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