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經文

20111018靈修經文@申命記10:12-11:17

申命記10:12-11:17

10:12
以色列阿、現在耶和華你 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遵行他的道、愛他、盡心盡性事奉他、
10:13
遵守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
10:14
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所有的、都屬耶和華你的 神。
10:15
耶和華但喜悅你的列祖、愛他們、從萬民中揀選他們的後裔就是你們、像今日一樣。
10:16
所以你們要將心裡的污穢除掉。不可再硬著頸項.
10:17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 神他是萬神之神、萬主之主、至大的 神、大有能力、大而可畏、不以貌取人、也不受賄賂。
10:18
他為孤兒寡婦伸冤、又憐愛寄居的、賜給他衣食。
10:19
所以你們要憐愛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
10:20
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事奉他、專靠他、也要指著他的名起誓。
10:21
他是你所讚美的、是你的 神、為你作了那大而可畏的事、是你親眼所看見的。
10:22
你的列祖七十人下埃及、現在耶和華你的 神使你如同天上的星那樣多。
11:1
你要愛耶和華你的 神、常守他的吩咐、律例、典章、誡命。
11:2
你們今日當知道、我本不是和你們的兒女說話、因為他們不知道、也沒有看見耶和華你們 神的管教、威嚴、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
11:3
並他在埃及中向埃及王法老、和其全地所行的神蹟奇事、
11:4
也沒有看見他怎樣待埃及的軍兵、車馬、他們追趕你們的時候、耶和華怎樣使紅海的水淹沒他們、將他們滅絕直到今日.
11:5
並他在曠野怎樣待你們、以致你們來到這地方.
11:6
也沒有看見他怎樣待流便子孫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地怎樣在以色列人中間開口吞了他們、和他們的家眷、並帳棚、與跟他們的一切活物.
11:7
惟有你們親眼看見耶和華所作的一切大事。
11:8
所以你們要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使你們膽壯、能以進去、得你們所要得的那地.
11:9
並使你們的日子、在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他們、和他們後裔的地上、得以長久.那是流奶與蜜之地。
11:10
你要進去得為業的那地、本不像你出來的埃及地、你在那裡撒種、用腳澆灌、像澆灌菜園一樣。
11:11
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
11:12
是耶和華你 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 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
11:13
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 神、盡心、盡性、事奉他、
11:14
他〔原文作我〕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
11:15
也必使你喫得飽足、並使田野為你的牲畜長草。
11:16
你們要謹慎、免得心中受迷惑、就偏離正路、去事奉敬拜別神。
11:17
耶和華的怒氣向你們發作、就使天閉塞不下雨、地也不出產、使你們在耶和華所賜給你們的美地上、速速滅亡。


《和合本修訂版》

10:12
「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的神向你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他一切的道,愛他,盡心盡性事奉耶和華-你的神,
10:13
遵守耶和華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使你得福。
10:14
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所有的,都屬耶和華-你的神。
10:15
然而,耶和華專愛你的列祖,愛他們,從萬民中揀選你們,就是他們的後裔,像今日一樣。
10:16
所以你們的心要受割禮,不可再硬着頸項。
10:17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萬神之神,萬主之主,是偉大、強有力、可畏的神,不看人的情面,也不受賄賂。
10:18
他為孤兒寡婦伸冤,愛護寄居的,賜給他衣食。
10:19
所以你們要愛護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
10:20
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神,事奉他,緊緊跟隨他,奉他的名起誓。
10:21
他是你當讚美的,是你的神,為你做了大而可畏的事,這些是你親眼見過的。
10:22   
你的列祖七十人下埃及,現在耶和華-你的神卻使你如同天上的星那樣多。」
11:1
「你要愛耶和華-你的神,天天遵守他的吩咐、律例、典章、誡命。
11:2
今日你們應當知道,而不是你們的兒女,因為他們不知道,也沒有見過耶和華─你們神的管教、他的偉大、他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
11:3
以及他在埃及向埃及王法老和其全地所行的神蹟奇事;
11:4
他怎樣對待埃及的軍隊、馬和戰車,他們追趕你們的時候,耶和華怎樣用紅海的水淹沒他們,消滅了他們,直到今日;
11:5
他在曠野怎樣待你們,直到你們來到這地方,
11:6   
以及他怎樣待呂便子孫,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地怎樣在以色列人中開了裂口,吞了他們和他們的家眷,帳棚,以及跟他們在一起所有活着的。
11:7
惟有你們親眼見過耶和華所做的一切大事。」
11:8
「所以,你們要遵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使你們剛強,可以進去得你們所要得的那地,就是你們將過河到那裏要得的,
11:9
也使你們的日子,在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要給他們和他們後裔的地上得以長久,那是流奶與蜜之地。
11:10
你要進去得為業的那地,不像你出來的埃及地。在埃及,你撒種後,要用腳澆灌,像澆灌菜園一樣。
11:11
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天上的雨水滋潤之地,
11:12   
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地;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
11:13
「你們若留心聽從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事奉他,
11:14
我必按時降下雨水在你們的地上,就是秋雨和春雨,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新的油,
11:15
也必使田野為你的牲畜長出草來;這樣,你必吃得飽足。
11:16
你們要謹慎,免得心受誘惑,轉去事奉別神,敬拜它們,
11:17
以致耶和華的怒氣向你們發作,使天封閉不下雨,使地不出產,使你們在耶和華所賜給你們的美地上速速滅亡。

 


靈修步驟咭: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773841&id=18125643564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695436&id=17953123902


[新的一年,立志靈修讀經] 1010信徒“十”分運動(邀請您推動)
http://facebook.com/1010.christian


靈修進度按靈修輔助材料《每日讀經釋義》之編排
了解此靈修工具
可瀏覽 http://www.hksu.org.hk 或 http://facebook.com/HKSU.page

【每日靈修‧每日讀聖經】

Show More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