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每日靈修經文

20200913靈修經文@羅馬書9:14-33

瀏覧聖經: www.ibible.hk/b/bible/3/ROM/9
(進入聖經 > 回應聖經)

9:14
這樣,我們可說什麼呢?難道神有什麼不公平嗎?斷乎沒有!
9:15
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
9:16
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
9:17
因為經上有話向法老說:「我將你興起來,特要在你身上彰顯我的權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9:18
如此看來,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
9:19
這樣,你必對我說:「他為什麼還指責人呢?有誰抗拒他的旨意呢?」
9:20
你這個人哪,你是誰,竟敢向神強嘴呢?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你為什麼這樣造我呢?
9:21
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裡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嗎?
9:22
倘若神要顯明他的忿怒,彰顯他的權能,就多多忍耐寬容那可怒預備遭毀滅的器皿,
9:23
又要將他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
9:24
這器皿就是我們被神所召的,不但是從猶太人中,也是從外邦人中。這有什麼不可呢?
9:25
就像神在何西阿書上說:那本來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稱為「我的子民」;本來不是蒙愛的,我要稱為「蒙愛的」。
9:26
從前在什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就在那裡稱他們為「永生神的兒子」。
9:27
以賽亞指著以色列人喊著說:「以色列人雖多如海沙,得救的不過是剩下的餘數;
9:28
因為主要在世上施行他的話,叫他的話都成全,速速的完結。」
9:29
又如以賽亞先前說過:若不是萬軍之主給我們存留餘種,我們早已像所多瑪,蛾摩拉的樣子了。
9:30
這樣,我們可說什麼呢?那本來不追求義的外邦人反得了義,就是因信而得的義。
9:31
但以色列人追求律法的義,反得不著律法的義。
9:32
這是什麼緣故呢?是因為他們不憑著信心求,只憑著行為求,他們正跌在那絆腳石上。
9:33
就如經上所記:我在錫安放一塊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靈修步驟咭:
www.ibible.hk/x/ibibledaily/2011/4629/

facebook版
https://fb.com/itabernacle.page/photos/80313533564/
https://fb.com/igreenpastures/photos/74054963902/


靈修進度按靈修輔助材料《每日讀經釋義》之編排 了解此靈修工具 可瀏覽
http://www.hksu.org.hk 或 http://facebook.com/HKSU.page

【每日靈修‧每日讀聖經】

Show Mor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