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經文

20130521靈修經文@民數記21:10-35

民數記21:10-35

21:10
以色列人起行、安營在阿伯、    
21:11
又從阿伯起行、安營在以耶、亞巴琳、與摩押相對的曠野、向日出之地。    
21:12
從那裡起行、安營在撒烈谷。    
21:13
從那裡起行、安營在亞嫩河那邊.這亞嫩河是在曠野、從亞摩利的境界流出來的、原來亞嫩河是摩押的邊界、在摩押和亞摩利人搭界的地方。    
21:14
所以耶和華的戰記上說、蘇法的哇哈伯、與亞嫩河的谷、    
21:15
並向亞珥城眾谷的下坡、是靠近摩押的境界。    
21:16
以色列人從那裡起行、到了比珥〔比珥就是井的意思〕.從前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招聚百姓、我好給他們水喝、說的就是這井。    
21:17
當時、以色列人唱歌說、井阿、湧上水來.你們要向這井歌唱。    
21:18
這井是首領和民中的尊貴人、用圭、用杖、所挖所掘的。以色列人從曠野往瑪他拿去。    
21:19
從瑪他拿到拿哈列、從拿哈列到巴末、    
21:20
從巴末到摩押地的谷、又到那下望曠野之毘斯迦的山頂。    
21:21
以色列人差遣使者去見亞摩利人的王西宏說、    
21:22
求你容我們從你的地經過、我們不偏入田間、和葡萄園、也不喝井裡的水、只走大道〔原文作王道〕、直到過了你的境界。    
21:23
西宏不容以色列人從他的境界經過、就招聚他的眾民出到曠野、要攻擊以色列人.到了雅雜、與以色列人爭戰。    
21:24
以色列人用刀殺了他、得了他的地、從亞嫩河到雅博河、直到亞捫人的境界、因為亞捫人的境界多有堅壘。    
21:25
以色列人奪取這一切的城邑、也住亞摩利人的城邑、就是希實本與希實本的一切鄉村。    
21:26
這希實本是亞摩利王西宏的京城.西宏曾與摩押的先王爭戰、從他手中奪取了全地直到亞嫩河。    
21:27
所以那些作詩歌的說、你們來到希實本.願西宏的城被修造、被建立。    
21:28
因為有火從希實本發出、有火焰出於西宏的城、燒盡摩押的亞珥和亞嫩河邱壇的祭司〔祭司原文作主〕。    
21:29
摩押阿、你有禍了。基抹的民哪、你們滅亡了.基抹的男子逃奔、女子被擄、交付亞摩利的王西宏。    
21:30
我們射了他們、希實本直到底本盡皆毀滅.我們使地變成荒場直到挪法、這挪法直延到米底巴。    
21:31
這樣、以色列人就住在亞摩利人之地。    
21:32
摩西打發人去窺探雅謝.以色列人就佔了雅謝的鎮市、趕出那裡的亞摩利人。    
21:33
以色列人轉回、向巴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出來在以得來與他們交戰。    
21:34
耶和華對摩西說、不要怕他、因我已將他和他的眾民、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從前待住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一般。    
21:35
於是他們殺了他和他的眾子、並他的眾民、沒有留下一個、就得了他的地。    


《和合本修訂版》

21:10
以色列人起行,安營在阿伯。
21:11
又從阿伯起行,安營在以耶‧亞巴琳,在摩押對面的曠野,向日出的方向。
21:12
又從那裏起行,安營在撒烈谷。
21:13
從那裏再起行,安營在亞嫩河的另一邊。這亞嫩河在曠野,從亞摩利人的境內流出來;亞嫩河是摩押的邊界,在摩押和亞摩利人之間。
21:14
所以《耶和華的戰記》中提到:
「蘇法的哇哈伯,
亞嫩河谷,
21:15
以及亞珥地區眾河床的斜坡,
都靠近摩押的邊境。」
21:16
以色列人從那裏起行,到了比珥。從前耶和華對摩西說:「召集百姓,我要給他們水」,說的就是這井。
21:17
當時,以色列人唱這首歌:
「井啊,湧出水來!
你們要向它歌唱!
21:18
這井是領袖用權杖所挖,
是百姓中的貴族用手杖所掘。」
以色列人從曠野往瑪他拿去,
21:19
從瑪他拿到拿哈列,從拿哈列到巴末,
21:20
從巴末到摩押地的谷,又到那可以瞭望曠野的毗斯迦山頂。
21:21
以色列差遣使者到亞摩利人的王西宏那裏,說:
21:22
「求你讓我們穿越你的地;我們不岔進田間和葡萄園,也不喝井裏的水,只走王的大道,直到過了你的邊界。」
21:23
但西宏不讓以色列人穿越他的境內,就召集他的眾百姓出到曠野,要攻擊以色列,到了雅雜與以色列交戰。
21:24
以色列人用刀殺了他,佔領了他的地,從亞嫩河到雅博河,直到亞捫人的邊界,因為亞捫人的邊防堅固。
21:25
以色列人奪取這裏所有的城鎮,就住在亞摩利人的城鎮中,包括希實本和所屬的一切鄉鎮。
21:26
希實本是亞摩利王西宏的首都;西宏曾與先前的摩押王交戰,從他手中奪取了他所有的地,直到亞嫩河。
21:27
所以那些作詩歌的說:
你們到希實本來吧;
願西宏的城被修造建立。
21:28
因為有火從希實本發出,
有火焰從西宏的城冒出,
燒燬了摩押的亞珥,
亞嫩河丘壇的主。
21:29
摩押啊,你有禍了!
基抹的百姓啊,你們滅亡了!
基抹的男子逃亡,
女子被擄,
交給了亞摩利王西宏。
21:30
我們射了他們;
希實本直到底本盡都毀滅。
我們劫掠,直到挪法;
這挪法直延到米底巴。
21:31
這樣,以色列人就住在亞摩利人的地。
21:32
摩西差派人去窺探雅謝;以色列人佔領了雅謝附近的鄉村,趕出那裏的亞摩利人。
21:33
後來,以色列人轉回,往上巴珊的路去。巴珊王噩率領他的眾百姓出來,在以得來與他們交戰。
21:34
耶和華對摩西說:「不要怕他!因為我已將他和他的眾百姓,以及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如同待住在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一樣。」
21:35
於是他們殺了巴珊王和他的眾子,以及他的眾百姓,沒有留下一個倖存者,並且佔領了他的地。


靈修步驟咭:
http://itabernacle.net/ibibledaily/?p=4629
其他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773841&id=18125643564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695436&id=17953123902


[新的一年,立志靈修讀經] 1010信徒“十”分運動(邀請您推動)
http://facebook.com/1010.christian


靈修進度按靈修輔助材料《每日讀經釋義》之編排
了解此靈修工具
可瀏覽 http://www.hksu.org.hk 或 http://facebook.com/HKSU.page

【每日靈修‧每日讀聖經】

Show More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