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默想經文

20160407晚間默想經文@歷代志上17:1-20

[按誰的計畫?@靈命日糧] 歷代志上17:1-20

17:1    
大衛住在自己宮中、對先知拿單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耶和華的約櫃反在幔子裡。
17:2    
拿單對大衛說、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為 神與你同在。
17:3    
當夜 神的話臨到拿單、說、
17:4    
你去告訴我僕人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你不可建造殿宇給我居住。
17:5    
自從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直到今日、我未曾住過殿宇、乃從這會幕到那會幕、從這帳幕到那帳幕。
17:6    
凡我同以色列人所走的地方、我何曾向以色列的一個士師、就是我吩咐牧養我民的說、你為何不給我建造香柏木的殿宇呢。
17:7    
現在你要告訴我僕人大衛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從羊圈中將你召來、叫你不再跟從羊群、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
17:8    
你無論往那裡去、我常與你同在、剪除你的一切仇敵.我必使你得大名、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樣。
17:9    
我必為我民以色列選定一個地方、栽培他們、使他們住自己的地方、不再遷移.兇惡之子也不像從前擾害他們、
17:10    
並不像我命士師治理我民以色列的時候一樣.我必治服你的一切仇敵、並且我耶和華應許你、必為你建立家室。
17:11    
你壽數滿足歸你列祖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17:12    
他必為我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17:13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並不使我的慈愛離開他、像離開在你以前的掃羅一樣。
17:14    
我卻要將他永遠堅立在我家裡、和我國裡.他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17:15    
拿單就按這一切話、照這默示告訴大衛。
17:16    
於是大衛王進去、坐在耶和華面前、說、耶和華 神阿、我是誰、我的家算甚麼、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
17:17    
神阿、這在你眼中還看為小、又應許你僕人的家至於久遠.耶和華 神阿、你看顧我好像看顧高貴的人。
17:18    
你加於僕人的尊榮、我還有何言可說呢.因為你知道你的僕人。
17:19    
耶和華阿、你行了這大事、並且顯明出來、是因你僕人的緣故、也是照你的心意。
17:20    
耶和華阿、照我們耳中聽見、沒有可比你的、除你以外再無 神。


默想經文,乃按《靈命日糧》網上版之讀經進度, 參網址:
http://traditional-odb.org/2016/04/04/%E6%99%BA%E6%85%A7%E8%88%87%E6%81%A9%E5%85%B8/


瀏覽”每日靈修‧每日讀聖經”工具列:
[介紹Page] http://www.facebook.com/iTabernacle.Toolbar

注:工具列集靈修、讀聖經及實用功能。 按左方[+]更可轉換”每日靈修‧每日讀聖經” 或 “Daily Bible verse 每日聖經金句”的獨立Toolbar。由於是試用中,若有更多Toolbar功能,我們會進一步通知大家。


【每日靈修‧每日讀聖經】

Show More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