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經文

20111009靈修經文@申命記4:9-31

申命記4:9-31

4:9
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4:10
你在何烈山站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的那日.耶和華對我說、你為我招聚百姓、我要叫他們聽見我的話、使他們存活在世的日子、可以學習敬畏我、又可以教訓兒女這樣行。   
4:11
那時你們近前來、站在山下、山上有火焰沖天、並有昏黑、密雲、幽暗。   
4:12
耶和華從火焰中對你們說話、你們只聽見聲音、卻沒有看見形像。   
4:13
他將所吩咐你們當守的約、指示你們、就是十條誡.並將這誡寫在兩塊石版上。   
4:14
那時耶和華又吩咐我將律例、典章教訓你們、使你們在所要過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   
4:15
所以你們要分外謹慎、因為耶和華在何烈山、從火中對你們說話的那日、你們沒有看見甚麼形像。   
4:16
惟恐你們敗壞自己、雕刻偶像、彷彿甚麼男像、女像、   
4:17
或地上走獸的像、或空中飛鳥的像、   
4:18
或地上爬物的像、或地底下水中魚的像。   
4:19
又恐怕你向天舉目觀看、見耶和華你的 神為天下萬民所擺列的日月星、就是天上的萬象.自己便被勾引敬拜事奉它。   
4:20
耶和華將你們從埃及領出來脫離鐵爐、要特作自己產業的子民、像今日一樣。   
4:21
耶和華又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起誓、必不容我過約但河、也不容我進入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為業的那美地。   
4:22
我只得死在這地、不能過約但河.但你們必過去得那美地。   
4:23
你們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們 神與你們所立的約、為自己雕刻偶像、就是耶和華你 神所禁止你作的偶像、   
4:24
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乃是烈火、是忌邪的 神。   
4:25
你們在那地住久了、生子生孫、就雕刻偶像彷彿甚麼形像、敗壞自己、行耶和華你 神眼中看為惡的事、惹他發怒。   
4:26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們作見證、你們必在過約但河得為業的地上、速速滅盡.你們不能在那地上長久、必盡行除滅。   
4:27
耶和華必使你們分散在萬民中、在他所領你們到的萬國裡、你們剩下的人數稀少。   
4:28
在那裡你們必事奉人手所造的神、就是用木石造成、不能看、不能聽、不能喫、不能聞的神。   
4:29
但你們在那裡必尋求耶和華你的 神.你盡心盡性尋求他的時候、就必尋見。   
4:30
日後你遭遇一切患難的時候、你必歸回耶和華你 神、聽從他的話。   
4:31
耶和華你 神原是有憐憫的 神、他總不撇下你、不滅絕你、也不忘記他起誓與你列祖所立的約。   


《和合本修訂版》

4:9
「但你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在你一生的年日這些事離開你的心,總要把它們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4:10
你在何烈山站在耶和華-你神面前的那日,耶和華對我說:『你為我召集百姓,我要叫他們聽見我的話,使他們活在世上的日子,可以學習敬畏我,又可以教導他們的兒女。』
4:11
那時,你們近前來,站在山下;山上有火燃燒,直沖天頂,並有黑暗、密雲、幽暗。
4:12
耶和華從火焰中對你們說話,你們聽見說話的聲音,只有聲音,卻沒有看見形像。
4:13
他將所吩咐你們當守的約指示你們,就是十條誡命(62),並將誡命寫在兩塊石版上。
4:14
那時,耶和華吩咐我將律例典章教導你們,使你們在所要過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
4:15
「所以,你們為自己的緣故要分外謹慎;因為耶和華在何烈山,從火中對你們說話的那日,你們沒有看見任何形像。
4:16
惟恐你們的行為敗壞,為自己雕刻任何形狀的偶像,無論是男像或女像,
4:17
或地上任何走獸的像,或任何飛在空中有翅膀的鳥的像,
4:18
或地上任何爬行動物的像,或地底下任何水中魚的像。
4:19
又恐怕你向天舉目,看見耶和華-你的神為天下萬民所擺列的日月星辰,就是天上的萬象,就被誘惑去敬拜它們,事奉它們。
4:20
耶和華將你們從埃及帶領出來,脫離鐵爐,是要你們成為他產業的子民,像今日一樣。
4:21
「耶和華又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起誓不容我過約旦河,不讓我進入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為業的那美地。
4:22
我只好死在這地,不能過約旦河;但你們必過去得那美地。
4:23
你們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們的神與你們所立的約,為自己雕刻任何形狀的偶像,就是耶和華-你神所禁止的,
4:24
因為耶和華-你的神是吞滅的火,是忌邪(63)的神。
4:25
「你們在那地住久了,生子生孫,若行為敗壞,為自己雕刻任何形狀的偶像,行耶和華-你神眼中看為惡的事,惹他發怒,
4:26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們作見證,你們在過約旦河得為業的地上必迅速滅亡!你們在那地的日子必不長久,必全然滅絕。
4:27
耶和華必將你們分散在萬民中;在耶和華領你們到的列國中,你們剩下的人丁稀少。
4:28
在那裏,你們必事奉人手所造的神明,它們是木頭,是石頭,不能看,不能聽,不能吃,不能聞。
4:29
你們在那裏必尋求耶和華-你的神。你若盡心盡性尋求他,就必尋見。
4:30
日後你在患難中,當這一切的事臨到你,你必歸回耶和華-你的神,聽從他的話。
4:31
耶和華-你的神是有憐憫的神,他不撇下你,不滅絕你,也不忘記他起誓與你列祖所立的約。


靈修步驟咭: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773841&id=18125643564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695436&id=17953123902


[新的一年,立志靈修讀經] 1010信徒“十”分運動(邀請您推動)
http://facebook.com/1010.christian


靈修進度按靈修輔助材料《每日讀經釋義》之編排
了解此靈修工具
可瀏覽 http://www.hksu.org.hk 或 http://facebook.com/HKSU.page

【每日靈修‧每日讀聖經】

Show More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