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經文

20111031靈修經文@申命記21:1-9

申命記21:1-9

21:1
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為業的地上、若遇見被殺的人倒在田野、不知道是誰殺的.
21:2
長老和審判官就要出去、從被殺的人那裡量起、直量到四圍的城邑.
21:3
看那城離被殺的人最近、那城的長老就要從牛群中取一隻未曾耕地、未曾負軛的母牛犢、
21:4   
把母牛犢牽到流水未曾耕種的山谷去、在谷中打折母牛犢的頸項。
21:5
祭司利未的子孫要近前來、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揀選了他們事奉他、奉耶和華的名祝福、所有爭訟毆打的事、都要憑他們判斷。
21:6   
那城的眾長老、就是離被殺的人最近的、要在那山谷中、在所打折頸項的母牛犢以上洗手、
21:7
禱告〔原文作回答〕說、我們的手未曾流這人的血、我們的眼也未曾看見這事。
21:8
耶和華阿、求你赦免你所救贖的以色列民、不要使流無辜血的罪歸在你的百姓以色列中間.這樣、流血的罪必得赦免。
21:9   
你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就可以從你們中間除掉流無辜血的罪。


《和合本修訂版》

21:1
「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為業的地上,若發現有人被殺,暴屍野地,不知道是誰殺的,
21:2
長老和審判官就要出去,從屍體那裏量起,量到四圍的城鎮,
21:3
看哪一座城最靠近這屍體,那城的幾位長老就要取一頭未曾耕地、未曾負軛的母牛犢;
21:4
那城的長老要把這母牛犢牽到流着溪水、未曾耕耘、未曾撒種的山谷去,在谷中打斷牠的頸項。
21:5
利未人祭司要近前來,因為耶和華-你的神揀選他們來事奉他,奉耶和華的名祝福,並且有任何的爭訟和毆打,都由他們的口判決。
21:6
離屍體最近的那座城的每位長老要在山谷中,在頸項被打斷的母牛犢上面洗手,
21:7
聲明說:『我們的手未曾流這人的血;我們的眼也未曾看見這事。
21:8
耶和華啊,求你赦免你所救贖的百姓以色列,不要讓無辜的血歸在你的百姓以色列中間。』這樣,他們流血的罪就必得赦免。
21:9
你行了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就可以從你中間除掉無辜的血。」
 


靈修步驟咭: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773841&id=18125643564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695436&id=17953123902


[新的一年,立志靈修讀經] 1010信徒“十”分運動(邀請您推動)
http://facebook.com/1010.christian


靈修進度按靈修輔助材料《每日讀經釋義》之編排
了解此靈修工具
可瀏覽 http://www.hksu.org.hk 或 http://facebook.com/HKSU.page

【每日靈修‧每日讀聖經】

Show More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