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經文

20131115靈修經文@路加福音6:12-26

路加福音6:12-26
6:12
那時、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 神。     
6:13
到了天亮、叫他的門徒來.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     
6:14
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彼得、還有他兄弟安得烈、又有雅各和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     
6:15
馬太和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奮銳黨的西門、     
6:16
雅各的兒子猶大、〔兒子或作兄弟〕和賣主的加略人猶大。     
6:17
耶穌和他們下了山、站在一塊平地上.同站的有許多門徒、又有許多百姓、從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並推羅西頓的海邊來.都要聽他講道、又指望醫治他們的病.     
6:18
還有被污鬼纏磨的、也得了醫治。     
6:19
眾人都想要摸他.因為有能力從他身上發出來、醫好了他們。     
6:20
耶穌舉目看著門徒說、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 神的國是你們的。     
6:21
你們飢餓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飽足。你們哀哭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喜笑。     
6:22
人為人子恨惡你們、拒絕你們、辱罵你們、棄掉你們的名、以為是惡、你們就有福了。     
6:23
當那日你們要歡喜跳躍.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他們的祖宗待先知也是這樣。     
6:24
但你們富足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受過你們的安慰。     
6:25
你們飽足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要飢餓。你們喜笑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要哀慟哭泣。     
6:26
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就有禍了.因為他們的祖宗待假先知也是這樣。


《和合本修訂版》
6:12    
在那些日子,耶穌出去,上山祈禱,整夜向神禱告。
6:13    
到了天亮,他叫門徒來,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
6:14    
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還有他弟弟安得烈,又有雅各和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
6:15    
馬太和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激進黨的西門,
6:16    
雅各的兒子猶大和後來成為出賣者的加略人猶大。
6:17    
耶穌和他們下了山,站在一塊平地上;在一起的有許多門徒,又有許多百姓從全猶太和耶路撒冷,並推羅、西頓的海邊來,
6:18    
都要聽他講道,又希望耶穌醫治他們的病;還有被污靈纏磨的,也得了醫治。
6:19    
眾人都想要摸他,因為有能力從他身上發出來,治好了他們。
6:20    
耶穌舉目看着門徒,說:
「貧窮的人有福了!
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
6:21    
現在飢餓的人有福了!
因為你們將得飽足。
現在哭泣的人有福了!
因為你們將要歡笑。
6:22    
人為人子的緣故憎恨你們,拒絕你們,辱罵你們,把你們當惡人除掉你們的名,你們就有福了!
6:23    在那日,你們要歡欣雀躍,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很多的;他們的祖宗也是這樣待先知的。
6:24    
但你們富足的人有禍了!
因為你們已經受過安慰。
6:25    
你們現在飽足的人有禍了!
因為你們將要飢餓。
你們現在歡笑的人有禍了!
因為你們將要哀慟哭泣。
6:26    
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有禍了!因為他們的祖宗也是這樣待假先知的。」


靈修步驟咭:
http://itabernacle.net/ibibledaily/?p=4629

其他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773841&id=18125643564
http://facebook.com/photo.php?pid=1695436&id=17953123902

[新的一年,立志靈修讀經] 1010信徒“十”分運動(邀請您推動)
http://facebook.com/1010.christian

靈修進度按靈修輔助材料《每日讀經釋義》之編排 了解此靈修工具 可瀏覽
http://www.hksu.org.hk或http://facebook.com/HKSU.page

【每日靈修‧每日讀聖經】

Show More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