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經文

20181116靈修經文@路加福音6:20-38

(進入聖經 > 回應聖經)
瀏覧聖經:www.ibible.hk/b/bible/3/LUK/6

6:20
耶穌舉目看著門徒,說: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
6:21
你們飢餓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飽足。你們哀哭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喜笑。
6:22
「人為人子恨惡你們,拒絕你們,辱罵你們,棄掉你們的名,以為是惡,你們就有福了!
6:23
當那日,你們要歡喜跳躍,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他們的祖宗待先知也是這樣。」
6:24
但你們富足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受過你們的安慰。
6:25
你們飽足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要飢餓。你們喜笑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要哀慟哭泣。
6:26
「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就有禍了!因為他們的祖宗待假先知也是這樣。」
6:27
「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
6:28
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
6:29
有人打你這邊的臉,連那邊的臉也由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裡衣也由他拿去。
6:30
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用再要回來。
6: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6:32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
6:33
你們若善待那善待你們的人,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是這樣行。
6:34
你們若借給人,指望從他收回,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要如數收回。
6:35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6:36
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
6:37
「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饒恕:原文作釋放);
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靈修步驟咭:
www.ibible.hk/x/ibibledaily/2011/4629/

facebook版
https://fb.com/itabernacle.page/photos/80313533564/
https://fb.com/igreenpastures/photos/74054963902/


靈修進度按靈修輔助材料《每日讀經釋義》之編排 了解此靈修工具 可瀏覽
http://www.hksu.org.hk 或 http://facebook.com/HKSU.page

【每日靈修‧每日讀聖經】

Show Mor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