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歷代志上 第29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大衛王對全體大眾說:「我兒子所羅門﹑上帝所選擇的人﹑還年青嬌嫩﹐而這工程卻很大;因為這殿宇不是要為著人﹐乃是要為著永恆主上帝而建的。
2
我為我的上帝的殿已盡了我的力量豫備金子作金器﹐銀子作銀器﹐銅作銅器﹐鐵作鐵器﹐木頭作木器;還有水蒼玉(或譯:條紋瑪瑙)﹑可鑲嵌光彩石﹑雜色石﹑各樣寶石﹑白玉石﹑很多。
3
不但如此﹐因我愛慕我的上帝的殿﹐我就在為聖殿作一切供備之外﹐又將我自己珍藏的金銀拿出來﹑作建造我的上帝之殿的用處:
4
就是俄斐金三千擔﹑精鍊的銀子七千擔﹑可貼殿裡各房屋的牆;
5
金子可作金器﹐銀子可作銀器﹐和由匠人的手可作的一切巧工。今日有誰甘心自願拱手奉獻與永恆主呢?」
6
於是眾父系族長﹑以色列眾族派的首領﹑千夫長﹑百夫長﹑和監管王工的主任﹑全都甘心自願地奉獻。
7
為了要作上帝之殿的使用﹑他們就拿出金子五千擔零一萬達利克(即:波斯幣命)﹐銀子一萬擔﹐銅一萬八千擔﹐鐵十萬擔。
8
凡有寶石在身邊的都交入永恆主之殿的府庫﹐由革順人耶歇經手保管。
9
眾民就因這些人甘心自願的奉獻而歡喜﹐因為他們都全心自願地奉獻與永恆主;大衛王也大大歡喜快樂。
10
於是大衛在全體大眾面前祝頌永恆主;大衛說:「永恆主我們的祖以色列的上帝是當受祝頌﹑從亙古到永遠的。
11
永恆主阿﹐尊大﹑能力﹑榮美﹑高超﹑威嚴﹑都是你的;天上地上的萬有都是你的;永恆主阿﹐國度是你的;你乃是崇高﹑作為萬有之首。
12
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你統治著萬有。在你手裡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使眾人強盛﹑都出於你的手。
13
現在呢﹑我們的上帝阿﹐我們稱謝你﹐頌讚你榮美之名。
14
我算甚麼﹐我的人民算甚麼﹐竟有力量能這樣甘心自願地奉獻呀?萬物都是從你而來的;我們只把從你手裡得來的獻與你罷了。
15
我們在你面前是寄居寄住的僑民﹑像我們列祖一樣;我們在地上的日子如同影兒﹐沒有指望長久。
16
永恆主我們的上帝阿﹐我們所豫備要為你﹑為你聖民﹑建殿的這豐富材料﹑都是從你手裡來的﹐都是屬於你的。
17
我的上帝阿﹐我知道是你察驗人心﹐喜悅正直;至於我呢﹑我也以正直的心自願奉獻這一切;現在呢﹑我很歡喜見你那在這裡的人民都甘心自願地奉獻與你。
18
永恆主我們列祖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上帝阿﹐求你保守這一點:使你人民心裡永遠存著這樣思想的意念﹐求你使他們立定心意歸向你。
19
求你將純全的心賜給我兒子所羅門﹐來遵守你的命令﹑法度﹑律例﹐來成就這一切:用我所豫備的來建造殿宇。』
20
大衛對全體大眾說:「你們要祝頌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於是全體大眾就祝頌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俯伏叩拜永恆主和王。
21
第二天他們向永恆主獻祭﹐也向永恆主獻上燔祭;那一天共獻了公牛一千隻﹑公綿羊一千隻﹑羊羔一千隻﹑以及和這些祭牲同獻的奠祭﹑並為以色列眾人宰獻的許多祭。那一天他們在永恆主面前喫喝﹐大大歡樂。
22
他們第二次立了大衛的兒子所羅門為王﹐用油膏他歸永恆主為人君﹐也膏撒督歸永恆主為祭司。
23
於是所羅門坐永恆主所賜的位﹑接替他父親大衛做王﹐諸事順利;以色列眾人都聽從他。
24
眾首領和勇士﹑連大衛的眾兒子都舉手起誓要效忠於所羅門王之下。
25
永恆主使所羅門在以色列眾人面前非常尊大﹐又賜給他君王的威榮﹑是他以前管理以色列的諸王所未曾享受過的。
26
耶西的兒子大衛作王管理以色列眾人。
27
大衛作王管理以色列的年日共四十年:他在希伯崙作王七年﹐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三年。
28
他得享長壽﹑歲數滿足﹐受盡了豐富尊榮﹐然後死;他兒子所羅門接替他作王。
29
大衛王始終的事﹑始末都寫在先見撒母耳記錄上﹑神言人拿單記錄上﹑和見異象者迦得記錄上﹐
30
連同他掌王權的一切事﹑和他的勇力﹑以及他和以色列跟各地列國所經歷的時光﹑都寫在記錄上。

箴言選讀

箴言 26:25
他用甜言蜜語,你不可信他,因為他心中有七樣可憎惡的。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