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哥林多前書 第8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論到祭偶像之物﹑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能自吹自大﹐惟獨愛能建立人。
2
若有人自以為知道了甚麼﹐他還沒有按所應當知道的而知道呢。
3
但若有人愛上帝﹐這人就是上帝所認識的。
4
所以論到喫祭偶像之物這一件事﹑我們知道偶像在世上算不了甚麼﹐也知道除了一位上帝以外﹑沒有別的上帝。
5
因為雖或有所謂神的──或是在天﹑或是在地﹐就如那許多的『神』﹑許多的『主』──
6
但在我們﹑卻只有一位上帝﹐就是父;萬有都本於他;我們也歸於他;只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有都藉著他而存在;我們也藉著他而存在。
7
但這種知識不都在眾人心裡。有人因了拜偶像的習慣力存到現在(有古卷作:有人心裡到現在還有偶像的意識)﹐吃東西還像吃祭偶像之物一樣;他們的良心既然軟弱﹐就被沾染了污穢。
8
其實食物並不能將我們舉薦與上帝:我們若不喫﹐無所虧損﹐喫也無所增益。
9
不過要謹慎﹐免得你們這權利﹑竟成了軟弱人的踫腳物。
10
倘若有人見你這『有知識的』在偶像廟裡坐席﹐他的良知若是軟弱﹐豈不是要『被建立起來!』去吃祭偶像之物麼?
11
那軟弱的人﹑基督為他死的那弟兄﹑也就會因你的『知識』而失喪了!
12
你們這樣犯罪害了弟兄﹑擊傷了他們(有古卷加『軟弱』一詞)的良知﹑便是犯罪敵對著基督了。
13
所以食物若叫我的弟兄絆跌﹐我就永遠絕不喫肉(即:祭過偶像的肉)﹐免得使我的弟兄絆跌。

箴言選讀

箴言 27:6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