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列王記上 第7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他自己的宮室呢﹑所羅門費了十三年的工夫去建造﹐纔把他全部的宮室都造完了。
2
他又建造利巴嫩森林宮﹐長一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有香柏木的柱子三(傳統:四)行﹐柱子上有香柏梁木。
3
每行柱子十五根﹐一共四十五根;柱子上的廂房上頭是以香柏木做頂蓋的。
4
有窗格子三行﹐窗戶對窗戶三層。
5
所有的門和窗戶(傳統:門柱)都是四方的框子﹐並且相對:窗戶對窗戶三層。
6
他造了有柱子的廊子﹑長五十肘﹑寬三十肘;柱子前面又有廊子﹐柱子前面柱子和飛簷。
7
他又造了一個審判的門廊﹑有座位的門廊﹐他可以在那裡審判案件的:這門廊從地面到托梁(傳統:地面)都是用香柏木蓋著的。
8
他自己所要住的宮室﹑在門廊裡面另一個院子﹐作法和這一樣。所羅門又為他所娶法老的女兒造一座宮﹑和這門廊一樣。
9
建造這一切所用的都是寶貴的石頭﹐按尺寸砍削好了的﹐用鋸子裡外鋸齊的﹐從根基直到覆蓋﹐從永恆主之殿院(或譯:外院)直到大院﹑都是如此。
10
都用寶貴石頭大塊的石頭作根基:有長十肘的石頭﹐有長八肘的石頭。
11
上面有按尺寸砍削好了的寶貴石頭﹐也有香柏木。
12
大院四圍有砍削好了的石頭三層﹑修好的香柏梁木一層﹐都照永恆主之殿的內院和王宮門廊的樣式。
13
所羅門王差遣人從推羅將希蘭帶了來。
14
他是拿弗他利支派中一個寡婦的兒子;他父親是推羅人﹑做銅匠的;希蘭滿有智慧﹑聰明﹑技能﹐和知識﹐能作各樣銅業的巧工;他來到所羅門王那裡﹐作王一切的巧工。
15
他製造了兩根銅柱:每一根柱子高十八肘﹐周圍十二肘;厚有四個指頭;中間是空的;第二根柱子也一樣。
16
他又了兩個柱斗安在柱子上頭﹐是用銅鑄的;這一個柱斗高五肘﹐那一個柱斗也高五肘。
17
他又為了柱子上頭的柱斗作了兩個網子:就是網子細工﹑彎形花綵﹑鍊子細工一類的東西:這一個柱斗有一個網子細工(傳統:作『七』字)﹐那一個柱斗也有一個網子細工(傳統:作『七』字)。
18
他也作了石榴(傳統:柱子)﹐又是兩行﹑圍著這一個網子﹑來遮蓋柱子(傳統:石榴)上頭的柱斗;對那一個柱斗他也這樣作。
19
廊子裡柱子上頭的柱斗有百合花細工﹑四肘。
20
兩根柱子上﹑近網子旁邊頭鼓肚之處也有柱斗;又有石榴二百個在每一個(傳統:第二個)柱斗上分行圍繞著。
21
他將兩根柱子立在殿堂的廊子前面;立南邊的柱子﹐起它起名叫雅斤;立北邊的柱子﹐給它起名叫波阿斯。
22
在柱子上頭有百合花細工;這樣﹑造柱子的工就作完了。
23
他又造了一個鑄的銅海:從這邊到那邊有十肘﹐四圍是圓的﹐高五肘﹐四圍的圓周線三十肘。
24
在邊緣之下有匏瓜的四圍圍著它﹐每肘十粒﹐四面圍繞著銅海;匏瓜有兩行﹐是鑄海時候鑄上的。
25
銅海立在十二隻銅牛之上:三隻向北﹐三隻向西﹐三隻向南﹐三隻向東;銅海在牛上﹐牛尾都向內。
26
銅海厚有一手掌﹐它的邊像杯邊的作法﹐像百合花蕊﹐能盛得二千罷特。
27
他又做了十個銅座:每一個座長四肘﹑寬四肘﹑高三肘。
28
座的作法是這樣:它們都有鑲板﹐鑲板就在榫木與榫木之間;
29
在榫木與榫木之間的鑲板上有獅子﹑牛﹑和基路伯的像;在榫木上也是一樣;上下都有獅子和牛的像﹐有花環細工安下去。
30
每一個座都有四個銅輪和銅軸;在洗濯盆底下四腳都有腳掌;腳掌是鑄成的﹐伸出在各花環之外。
31
座的口在圓頂的裡面向上有一肘;座的口是圓的﹐按盆座的作法﹑徑一肘半;座口板上也有雕刻物;它的鑲板有四面﹐不是圓的。
32
四個輪子在鑲板以下﹐輪子的軸心連在座上﹐每一個輪子高一肘半。
33
輪子的作法像車輪的作法:輪的軸心﹑輪輞﹑輪輻﹑輪轂﹑都是鑄的。
34
每一個座的四角都有四個腳掌﹐腳掌和座是一片鑄成的。
35
座頂上有一塊東西﹑高半肘﹐四圍是圓的;在座頂上﹑座的穿子和鑲板是一片鑄成的。
36
在座穿子的板上和座的鑲板上他都刻著基路伯﹑獅子﹐和棕樹;各按空的地位﹐並且四圍都有花環。
37
他作了十個盆座都按這樣的作法:統統都是一樣的鑄法﹑一樣尺寸﹑一樣形狀。
38
他又造了十個銅的洗濯盆﹐每一個洗濯盆能盛得四十罷特;每一個洗濯盆徑都是四肘;一個洗濯盆安在一個盆座上﹐十個盆座都是如此。
39
他把盆座五個放在殿的南(即:右)邊﹐五個在殿的北(即:左)邊;又將銅海放在殿的右邊﹑東偏南的地方。
40
希蘭(傳統:希羅姆)又造了盆(傳統:洗濯盆)﹑鏟子﹑和碗。這樣﹑希蘭就把所羅門王為永恆主之殿作的一切工都作完了。
41
所作完的就是兩根柱子﹑和柱子上頭兩個柱斗的碗(或譯:球)﹑兩個網子﹑來遮蓋柱子上頭兩個柱斗的碗(或譯:球)的﹐
42
又有四百個石榴安在兩個網子上﹐每一個網子有石榴來遮蓋柱子上面兩個柱斗的碗(或譯:球);
43
又有十個盆座和盆座上的十個洗濯盆﹐
44
和那一個銅海﹑跟銅海底下的十二隻牛;
45
又有盆﹑鏟子﹑碗﹑和這一切器皿﹑就是希蘭給所羅門王為永恆主的殿所造的﹐都是用磨亮的銅作的。
46
是王在約但河那一片平原﹑疏割與撒拉但之間﹑用膠泥模(或譯:在亞當渡那裡)鑄的。
47
這一切器皿所羅門都放著沒有秤﹐因為多極了;銅的重量無法可查。
48
所羅門造了永恆主的殿一切的器冊:就是金祭壇和擺神前餅的桌子﹐是金的﹐
49
內殿前面的燈臺﹑五個在右邊﹑五個在左邊﹐是用精金作的﹐還有燈花﹑燈盞﹑蠟剪﹑都是金的﹐
50
又有碗盆﹑蠟燭剪子﹑碗﹑碟子﹑火鼎﹑都是用精金作的﹐又有門樞﹑內殿至聖所的門樞﹑和殿堂的門樞﹑都是金的。
51
這樣﹑所羅門王所作永恆主之殿的一切工就作完了。所羅門把他父親大衛分別為聖的東西﹑銀子金子和器皿﹑都帶了來﹐交在永恆主之殿的府庫中。

箴言選讀

箴言 24:21
我兒,你要敬畏上主與君王,不要與反覆無常的人結交,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