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撒母耳記上 第1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以法蓮山地有一個人屬於拉瑪地﹑是蘇弗人﹐他名叫以利加拿﹐是以法蓮人蘇弗的元孫﹐託戶的曾孫﹐以利戶的孫子﹐耶羅罕的兒子。
2
他有兩個妻子﹐一個名叫哈拿﹐一個名叫毘尼拿;毘尼拿有孩子﹐哈拿沒有孩子。
3
這人年年從本城上示羅去敬拜﹑獻祭給萬軍之永恆主;在那裡有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做永恆主的祭司。
4
這一天﹑以利加拿獻祭的時候﹐哈拿竟哭了﹐不喫飯。起因是:以利加拿常將祭肉分兒給他的妻子毘尼拿和毘尼拿的兒女;
5
雖然他比較愛哈拿﹐給哈拿的倒只有一分﹐是因為永恆主閉著她的子宮。
6
只因永恆主閉著她的子宮﹐她的對頭就大大惹了她發怒﹐要使她大發雷霆。
7
這樣﹑年年都是如此:每逢她上永恆主的殿﹐毘尼拿總是這樣惹她發怒﹐以致她哭了﹐不喫飯。
8
她的丈夫以利加拿對她說:「哈拿阿﹐你為甚麼哭?為甚麼不喫飯?為甚麼心裡難過呢?在你看﹐我不是比十個兒子還好麼?」
9
人在示羅喫完了飯﹐也喝完了酒﹐哈拿就站起來;祭司以利在永恆主殿堂的門柱旁邊在他的位上坐著。
10
哈拿心裡愁苦﹐就向永恆主祈禱﹐直痛哭飲泣。
11
她許個願說:「萬軍之永恆主阿﹐你若真地看到使女的困苦﹐眷念到我﹐不忘了使女﹐而賜給使女一個男的後裔﹐那麼我就要使他儘他一生的日子獻與永恆主﹐剃刀總不上到他的頭。」
12
哈拿在永恆主面前不住地祈禱﹐以利直觀察看她的嘴。
13
原來哈拿是心中念念有詞﹐只是嘴唇動動﹐聲音卻聽不到﹐因此以利以為她是個喝醉了的婦人。
14
以利對她說:「你露醉像要到幾時呢?把你的酒除去吧!」
15
哈拿回答說:「主阿﹐不是的;我是個心靈苦悶的婦人;清酒濃酒我都沒有喝﹐我乃是在永恆主面前傾心吐意的。
16
不要將使女看為無賴的女子哦;我是因為愁苦很多﹑被人惹怒﹑纔念念有詞到如今的。」
17
以利回答說:「你安心去吧!願以色列的上帝將你向他所求的賜給你。」
18
哈拿說:「願婢女在你眼前蒙恩」;這婦人便走她的﹑去喫飯﹐臉上再不帶著愁容了。
19
第二天﹑他們清早起來﹐在永恆主面前敬拜﹐就回拉瑪﹐到了家裡;以利加拿和妻子哈拿同房﹐永恆主眷念著哈拿﹐
20
哈拿就懷孕;日期到﹑便生了一個兒子﹐她就給他起名叫撒母耳﹐因為她說:「他是我從永恆主求來的。」
21
以利加拿本人和他全家都上去﹐要將年祭和所許的願獻與永恆主。
22
哈拿卻沒有上去;她對她丈夫說:「等孩子斷了奶﹐我便帶他上去﹑讓他朝見永恆主﹐永遠住在那裡。」
23
她丈夫以利加拿對她說:「你看怎麼好﹑就怎麼作吧;你儘管呆著﹑等到給孩子斷了奶;但願永恆主實現你(傳統:他)的話。」於是那婦人在家裡呆著﹑乳養兒子﹐直到給孩子斷了奶。
24
既給孩子斷了奶﹐她就把他帶上去﹐又將一隻三歲公牛(傳統:三隻公牛)﹑一伊法麵粉﹑一皮袋酒﹑一齊帶到示羅永恆主的殿;也帶孩子去(傳統:那時孩子還小);
25
他們宰了那隻公牛﹐就領孩子到以利面前。
26
婦人說:「哦﹐我主阿﹐我敢指著我主的性命來起誓﹐從前在這裡站在你旁邊﹑向永恆主祈禱的那婦人就是我。
27
我祈禱讓我得這孩子﹐永恆主已將我向他求的賜給我了。
28
所以我﹐我也將這孩子獻歸永恆主﹐使他儘他一生的日子獻歸永恆主。」他們就在那裡敬拜永恆主。

箴言選讀

箴言 26:20
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