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撒母耳記上 第16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永恆主對撒母耳說:「我棄絕了掃羅做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把你的角盛滿了膏油吧!來﹐我差遣你到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的兒子當中已經看定了一個作王的。」
2
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聽見﹑必定殺害我的。」永恆主說:「你手裡可以牽著一隻母牛犢﹐就說:『我是為給永恆主獻祭來的。』
3
你請耶西來赴祭筵﹐我就指示你所當行的:我對你說明甚麼人﹐你就為我膏立甚麼人好啦。」
4
撒母耳便照永恆主所吩咐的話去行。他到了伯利恆﹐那城的長老都戰戰兢兢地迎接他﹐說:「你來平安麼?」
5
他說:「平安;我是給永恆主獻祭來的;你們要潔淨自己為聖﹑來跟我赴祭筵。」撒母耳就叫耶西和他兒子們潔淨為聖﹐請他赴祭筵。
6
他們來的時候﹐撒母耳看見以利押﹐就心裡說:「這一定是永恆主所要膏立的﹑果然在他面前了。」
7
但是永恆主對撒母耳說:「不要注意他的容貌﹑和他身材的高大;我不取他;因為永恆主人看人﹑不像人看人:人是看面目﹐永恆主是看內心。」
8
耶西叫亞比拿達從撒母耳面前經過;撒母耳說:「這一個﹑永恆主也不揀選。」
9
耶西叫沙瑪過來;撒母耳說:「這一個﹑永恆主也不揀選。」
10
耶西叫他的七個兒子都從撒母耳面前經過;撒母耳對耶西說:「永恆主都不揀選這幾個人。」
11
撒母耳對耶西說:「孩子們全都在這裡麼?」他回答說:「還剩下一個小的﹐現在正在替看羊﹑跟羊群在一起呢。」撒母耳對耶西說:「請打發人去帶他來;因為他沒來到﹑我們決不坐席。」
12
耶西就打發人去領他來:他臉色赤紅:雙目清秀﹐丰采俊美。永恆主說:「這一個就是了;你起來膏他。」
13
撒母耳就拿了油角﹐在他哥哥們中間膏了他;從那一天起﹑永恆主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於是撒母耳起身﹑往拉瑪去了。
14
永恆主的靈離開了掃羅;有惡靈從永恆主那裡來驚擾他。
15
掃羅的臣僕對他說:「你請看﹐現在有惡靈從上帝那裡來驚擾你呢。
16
願我主吩你面前的臣僕去尋找一個精於彈琴的人來;等從上帝那裡來的惡靈臨到你身上時﹑他伸手一彈琴﹐你就好了。」
17
掃羅對臣僕說:「你們請為我看定了一個善於彈琴的人﹐領到我這裡來。」
18
僮僕中有一個人應時地說:「吶﹐我曾看見伯利恆人耶西有一個兒子﹑精於彈琴;是個有力氣英勇之士﹐能打仗;說話能明辨;兼有丰姿;永恆主也和他同在。」
19
於是掃羅打發使者去見耶西﹐說:「請打發你的兒子大衛﹑那跟著羊群的﹑到我這裡來。」
20
耶西把十個餅一皮袋酒﹑一隻母山羊羔﹑由他兒子大衛經手﹑送給掃羅。
21
大衛到了掃羅那裡﹐就侍立在掃羅面前;掃羅非常愛他﹐他就作了給掃羅拿軍器的護兵。
22
掃羅打發人去見耶西說:「請讓大衛侍立在我面前吧﹐因為他在我面前博得恩寵。」
23
每逢從上帝那裡來的惡靈臨到了掃羅身上的時候﹐大衛總伸手拿琴來彈﹐掃羅便覺得舒暢爽快﹐惡靈就離開他。

箴言選讀

箴言 24:5
智慧人大有能力;有知識的人力上加力。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