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提摩太前書 第3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常有話說(有古卷作:『這話是可信可靠的。』或以此句置諸第二章之末):「人若有志要求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好的事工。」
2
所以監督應當無可指摘﹐只做過一個婦人的丈夫﹐能節制﹑克己﹑雅素﹑樂意款待旅客﹑善於教導;
3
不豪飲﹑不打人﹑卻溫和良善;不爭鬥﹑不貪愛銀錢;
4
好好督導自己的家﹑使兒女們安於順服﹑兼有十二分的莊重。
5
人若不曉得督導自己的家﹐怎能照顧上帝的教會呢?
6
不可讓新進教的做監督﹐免得他蒙於傲氣﹐而掉在魔鬼所受的定罪裡。
7
他並且必須在教外有好聲譽﹐免得掉在辱罵和魔鬼的網羅裡。
8
執事(與『僕役』一詞同字)也要這樣:他們應當莊重﹐不一口兩舌﹐不喝酒太多﹐不貪可恥之財。
9
只憑潔淨的良知固守信仰的奧秘。
10
這種人也要先受察驗;無可指責﹐然後讓做執事。
11
他們的妻子(或譯:女執事)也要這樣:應當莊重﹐不說讒言﹐能戒酒(或譯:能節制)﹐凡事可信靠。
12
執事應當只做一個婦人的丈夫﹐好好的地督導兒女和自己的家。
13
因為好好做執事的人﹑是為自己取得了美好的地步﹐並且對基督耶穌的信仰能堅持坦然無懼的精神。
14
我將這些事寫給你﹐指望著快點兒到你那裡去。
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上帝家中應當怎樣起居。這一種家乃是永活上帝的教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扶牆。
16
大家公認地﹑大哉﹑敬虔之事的奧秘!他顯現於肉身裡﹐他被斷為得勝(與『被稱義』一詞同字)於靈裡﹐他現給天使們看見﹐他被宣傳於外國中﹐被信奉於遍世界﹐被接上於榮耀中。

箴言選讀

箴言 25:9
你與鄰舍爭訟,要與他一人辯論,不可洩漏人的密事,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