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歷代志下 第18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約沙法大有財富和尊榮﹐就和亞哈結親。
2
過了幾年﹑他下到撒馬利亞去見亞哈。亞哈為他和跟隨的人宰了許多牛羊﹐又慫恿著他上基列的拉末去。
3
以色列王亞哈問猶大王約沙法說:「你要和我一同上基列的拉末去麼?」他回答他說:「你我不分彼此:我的人民就等於你的人民;我要同去在一起去參戰。」
4
約沙法對以色列王說:「請你先尋問永恆主的話作麼說。」
5
於是以色列王集合了神言人四百位﹐問他們說:「我到基列的拉末去交戰可以麼?還是忍著不去呢?」他們說:「你可以上去;上帝一定將那地交在王手裡。」
6
約沙法說:「這裡不是還有永恆主的神言人﹑我們可以託他去尋問麼?」
7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還有一個人﹑這人是音拉的兒子米該雅﹑我們可以託他去尋問永恆主;不過我恨他﹐因為他傳神言論到我﹑總不說吉祥話;總是說不吉祥的話。」約沙法說:「請王不要這樣說。」
8
以色列王就召了一個內侍來﹐說:「快將音拉的兒子米該雅召來。」
9
以色列王和猶大王約沙法坐在撒馬利亞城門出入處的廣場上(傳統:在打穀埸上)﹐各穿著朝服﹐坐在位上;所有的神言人都在他們面前發神言狂。
10
基拿拿的兒子西底家為自己造了鐵角說:「永恆主這麼說:『你要用這些角去牴觸亞蘭人﹐直到將他們滅盡。』」
11
所有的神言人也都這樣傳神言說:「你可以上基列的拉末去﹐取得勝利;永恆主一定將那地交在王手裡。」
12
那去召米該雅的使者對米該雅說:「看哪﹐眾神言人都一口同聲向王說吉祥話;你的話也要像他們中間的一位;總要說吉祥話呀。」
13
米該雅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起誓﹐我的上帝說甚麼﹐我就說甚麼。」
14
米該雅來到王面前﹐王問他說:「米該雅阿﹐我們到基列的拉末去交戰可以麼還是忍著不去呢?」他說:「你們可以上去﹐取得勝利;永恆主一定將那地交在你們手裡。」
15
王對他說:「我須要誓囑你幾次﹐你纔奉永恆主的名不對我說別的﹑只說實話呢?」
16
米該雅說:「我看見以色列眾人四散在山上﹑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永恆主說:『這些人既沒有主人﹐讓他們平平安安各回各家去吧。』」
17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我不是對你說過:這人傳神言論到我﹑總不說吉祥話﹐總是說不吉祥的話麼?」
18
米該雅說:「所以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話:我看見永恆主在寶座上坐著﹐天上萬軍侍立在他左右;
19
永恆主說:『誰去引誘以色列王亞哈上去﹑倒斃在基列的拉末呢?』這個說這樣﹐那個說那樣。
20
隨後有一個靈出來﹐站在永恆主面前﹑說:『我去引誘他。』永恆主問他說:『你用甚麼法子呢?』
21
他說:『我要出去﹐在他的眾神言人口中做個虛假之靈。』永恆主說:『這樣你就會引誘﹐並且能成功;你出去這樣行吧。』
22
所以現在你看﹐永恆主將虛假之靈放在你這些神言人口中了;並且在關於你的事上永恆主也說到災禍的事了。」
23
基拿拿的兒子西底家走近前來﹐打米該雅的嘴巴﹑說:「永恆主的靈從哪一路離開了我﹑去和你說話呢?」
24
米該雅說:「看吧﹐你進一間儘內屋去藏匿那一天﹑就會看見。」
25
以色列王說:「將米該雅帶回去交給市長亞們和王的兒子約阿施﹐說:
26
『王這麼說:「把這個人下在監裡﹐使他喫窘迫飯﹐喝窘迫水﹐直到我平平安安回來。」
27
米該雅說:「你若真能平平安安回來﹐那就是永恆主沒有藉著我而說話了。」他又說:「眾族民哪﹐你們都要聽阿。」
28
以色列王和猶大王約沙法上基列的拉末去了。
29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我要化裝上戰埸;你可以仍穿著你的衣服。」以色列王化了裝﹐他們就上戰埸。
30
先是亞蘭王吩咐他的戰車長說:「無論小將大將﹑你們都不要跟他交戰﹐只要跟以色列王交戰。」
31
戰車長們看見約沙法﹐便心裡說:「這必是以色列王。」就繞過去跟他交戰;約沙法一喊叫起來﹐永恆主就幫助他﹐上帝又誘導他們離開了他。
32
戰車長們見不是以色列王﹐便轉回去不追他。
33
有一個人隨便拉一拉弓﹐恰巧射進了以色列王胸甲聯接塊與鎧甲之間;王對趕車的說:「你轉過車手來﹑拉我出陣吧;我受了傷了。」
34
那一天戰事越來越猛烈;以色列王被支撐地站在車上﹑和亞蘭人相對著﹑到晚上;日落時候王就死了。

箴言選讀

箴言 26:10
雇愚昧人的,與雇過路人的,就像射傷眾人的弓箭手。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