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歷代志下 第7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所羅門祈禱完了﹐就有火從天上降下來﹐燒盡了燔祭和其他的祭;永恆主的榮光充滿了聖殿;
2
因永恆主的榮光充滿了永恆主的殿﹐祭司們就末能進殿。
3
那火降下來﹑而永恆主的榮光停在殿上時﹐以色列眾人都觀看著;他們就在鋪石處屈身伏臉於地而敬拜﹐稱謝永恆主說:「因為永恆主至善﹐他堅固的愛永遠長存。」
4
王和眾民在永恆主面前宰獻了祭牲。
5
所羅門王獻了牛二萬二千隻﹑羊十二萬隻為祭:這樣﹑王和眾民就為上帝的殿行了奉獻禮。
6
祭司們站立著﹑各供職守:利未人也站著﹐拿著頌美永恆主的樂器﹐就是大衛王所製造﹑來稱讚永恆主的:〔所稱讚的是:『他堅固的愛永遠長存』〕大衛讚美主的時候﹐總由利未人經手;祭司們在利未人對面吹號筒;以色列眾人都站立著。
7
所羅門將永恆主殿前院子當中分別為聖﹐在那裡獻了燔祭和平安祭牲的脂肪﹐因為所羅門所造的銅祭壇容不下燔祭﹑和素祭跟脂肪。
8
那時所羅門和以色列眾人同在一起﹐從哈馬口到埃及谿谷﹑一群極大的大眾﹑一同過了節七天。
9
第八天他們舉行了聖節會;行獻壇禮七天﹐過了節七天。
10
七月二十三日﹐王遣散了眾民回家(原文:帳棚);眾民因見了永恆主向大衛所羅門和他人民以色列所施的恩惠﹐他們心裡都很歡樂快樂。
11
這樣﹑所羅門把永恆主的殿和王的宮室都建造完了;在永恆主之殿和自己王宮裡的﹑凡所羅門心裡想要作的他都順利作成了。
12
夜間﹑永恆主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我已聽了你的禱告﹐也選擇了這地歸我自己﹑做獻祭的殿。
13
我若將天抑制住﹑使它沒有雨水﹐我若吩咐蚱蜢來喫這地的物產﹐或是打發瘟疫到我民中間;
14
我人民﹑這以我名被稱呼的人民﹑若自己謙卑﹐禱告﹐尋求要朝見我﹐若轉離他們的壞行徑﹐我就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15
現在我的眼必睜開著﹐我的耳必傾聽這聖地所獻上的禱告。
16
現在我選擇了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長在這裡到永遠;我的眼我的心必日日不斷在這裡。
17
至於你呢﹑你如果行於我面前﹐像你父親大衛那樣行:照我一切所吩咐你的去作﹐謹守我的律例典章﹐
18
那麼我就立定你的國位﹐正如我和你父親大衛立了約說:『你子孫總必不斷有人來統治以色列的』。
19
「但是你們﹑你們若轉離而撇棄我的律例誡命﹑就是我所擺在你們面前的﹐反而去服事敬拜別的神﹐
20
那麼我就必將以色列人從我所賜給給他們的土地上根拔出來﹐而我為我自己的名所分別為聖的這殿﹑我也必從我面前丟棄不顧﹐使它在萬族民中成為令人談笑令人譏刺的對象。
21
對這座這麼高聳的殿﹑凡從這裡經過的人﹑個個都必驚訝著說:『永恆主為葚麼向這地和這殿這樣辦呢?』
22
人必回答說:『是因為這地的人離棄了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那領他們出埃及地的上帝﹐去依附著別的神﹑而敬拜服事他們;故此永恆主纔使這一切災禍臨到了他們。』」

箴言選讀

箴言 24:7
智慧極高,非愚昧人所能及,所以在城門內不敢開口。

詩歌分享